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台湾手机市场趋于饱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3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76】

根据IDC(国际数据信息)2007年第四季手持装置追踪季报调查显示,台湾地区手机市场于2007年第四季总出货量达172万,相较于上一季,缩减了4%,与去年同期比则下降了6%。整体来说,台湾手机市场已达饱和,年增率由2004年的两位数一路下滑,于2007年首次出现负成长,2007年总出货量约为7百万,较2006年减少3%。

IDC台湾行动通讯市场分析师郑若望表示:「 为了在饱和市场中求成长,各品牌除了与电信业者合作或是在通路上下工夫,于手机的规格或功能上亦求精求异。2007年第四季,于市面上流通的手机型号中,总计已有超过八成的型号可播放音乐;五成以上可播放影像;近乎八成五以上内建有照相功能,可以说,超过半数以上的手机已具有多媒体功能,若要更进一步,便须在规格上加强,五百万画素手机便因此而出。」

虽然早在2006年中,LG便在台湾推出首款五百万画素手机,直到2007年中Nokia才跟进,接着于2007年第四季,Sony Ericsson与Samsung也加入,五百万画素之战于焉开打,预计2008年会有更多高阶照相手机推出,手机多媒体亦将更上一层。此外,GPS功能亦不可忽视,2007年初具有GSP的手机型号仅个位数字,至第四季时已接近二十款手机具有此功能,增加近乎三倍,于销售量上更有对等的成长。

在通讯系统方面,虽然2007年第四季3G移动电话的出货量小幅下滑,但其占整体的百分比却持续扩大,2007年第四季时已接近三成比重,相较于2006年同期,于比重上约增加10%,其中,尤以HSDPA成长最大,电信业者于2007年大力宣传3.5G行动上网服务,在此影响之下,HSDPA自2006年第四季仅占台湾手机市场出货量不到1%,至2007年同期时已约有5%的比重。

在品牌大厂的表现方面,Motorola虽在台湾的市占率下跌,但其与Nokia、Sony Ericsson等欧美品牌在台湾市场的总市占率却持续增加,2007年第四季已超过65%;Samsung及LG等韩系品牌的总市占则往20%挺进;国产的BenQ、ASUS及OKWAP等品牌的市占率虽下滑,但在高阶手机部分,HTC已有一席之地,紧追Nokia。至于日系品牌,市占率虽下降,但仍蓄势以待。

IDC预期,由于台湾手机市场饱和,竞争日趋激烈,各手机品牌为求区隔将使手机更趋多样且多功,除了目前具有的影音播放、百万画素照相、GPS等功能外,在电信业者3.5G涵盖率逐渐增加,带宽加大,并持续推展各种数据加值服务的影响之下,手机在线游戏、行动电视、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小额付款、行动定位服务(Location Base Service)等许多服务与功能也将一件件成为可能,届时各种新契机也将伴随而来。

關鍵字: 手机  IDC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CB4WS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