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CS Insight:VR/AR未来五年市场可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250】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CS Insight调查指出,虚拟实境(VR)与扩增实境(AR)装置于新兴市场起步较为缓慢,但市场发展潜力庞大,可望在未来五年快速地成长。

根据CCS Insight调查指出,VR与AR装置市场发展潜力庞大,可望在未来五年快速地成长。 (Source:CCS Insight)
根据CCS Insight调查指出,VR与AR装置市场发展潜力庞大,可望在未来五年快速地成长。 (Source:CCS Insight)

智慧型手机VR装置仍是此一领域的销售主力。 CCS Insight研究部门主管Ben Wood认为,智慧型手机VR装置是消费者初入此一领域的管道。早在一开始,Google与三星(Samsung)为在此一市场抢圈地,分别推出了Cardboard与Gear VR装置;而为了抢攻高阶智慧型手机的应用,Google于2016年10月初也推出了Daydream头戴式显示器,以期未来仍可在此一应用领域保有领先地位。

报告中显示,预计2017年将会售出一千四百万部智慧手机VR装置,而到了2018年将可达到二千五百万部,到了2021年更将有五倍的增长,将一举攀升到七千组。 2017年VR/AR领域的总市场价值将有5亿美元,到了2021年则将达到约14亿美元。

相较于智慧手机VR设备,诸如HTC Vive、Oculus Rift,以及索尼(Sony)所推出的PlayStation VR等虚拟实境专用头盔,可带来更高品质的使用者体验,但高品质却迟迟无法反映在销售量上。

因此,CCS Insight也调整了其预估数字以符合目前的成长速度;自此之前该机构原本预测2016年将有二百万组的出货量,目前则调降至一百二十万套。不过该机构也认为,到了2021年VR专用头盔组将可成长至二千二百万套,较2017年足足成长了800%,届时VR专用头戴式显示器组市值将一举达到七十七亿美元。且为提升预测精密度(Granularity),该机构还进一步将Tethered及Untethered两项VR解决方案列入观察范围内。

毫无疑问地,VR专用头戴式显示器的销售遇到了极大挑战。 Wood解释,要拥有一整组VR头盔与高端个人电脑的完整套件,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负担过重。此外,即便是可以与PS4游戏机一同使用的PlayStation VR的销售量也不如预期;即便如此,CCS Insight仍认为VR保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Wood补充,VR相关技术将会更加精进,2017年也将会出现更佳的沉浸式(Immersive)解决方案,使用者可获得更丰富的视听内容与体验,借此可进一步地推动市场发展。

Wood也认为,未来VR技术将会深入大众的生活周遭,例如主题公园与电影院等娱乐场所,更甚者诸如车辆展示中心、旅行社等,可让消费者先「身历其境」后再考虑是否消费。

报告中也指出,2017年VR相关设备市场(包括智慧手机VR与VR头盔等装置)将可达到十五亿美元,到了2021年更将攀升到91亿美元。其中VR头戴式显示器的销售量虽仅占24%,但由于其售价成本较高,所以在此一市场整体价值将有超过85%的占比。预估到了2019年,VR相关产品的厂商变会开始有明显获利。

与VR相比,AR市场的起步又更慢了一些。对此,CCS Insight认为,AR设备要待到2019年才会有较好的销售成绩,并预计届时会有一百五十万部设备售出,而到了2021年达到五百万套装置,总市值将有二十五亿美元。

Wood表示,虽然目前AR相关技术所进行的结果都显示相当乐观,但距离设备的量产仍有一段差距,该技术设备在2016年的销售量仅有十万部。

Wood指出,由于AR技术的发展重心落于企业用户与垂直市场应用,让销售循环(Sales Cycle)较长,企业间的并购与结盟使得销售状况更加复杂,预计要到2020年初AR技术销售量才会有较亮眼的成绩。

關鍵字: 虛擬實境  頭戴式顯示器  VR  扩增实境  AR  CCS Insight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报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装置出货量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SOFVI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