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SMA:数位身份对亚太经济体的发展至关重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56】

GSMA发表《数位身份:推进亚太地区数位社会建设》(Digital identities: advancing digital societies in Asia Pacific) 报告,报告强调行动营运商和监管机构在建立数位身份方面必须扮演的角色,使数位身份成为该地区经济、金融和社会发展的基石。报告还特别提到,强大、安全的数位身份计画对於亚太地区八个开发中国家和已开发国家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行动营运商和监管机构在提供数位身份,以推进亚太数位社会的建设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行动营运商和监管机构在提供数位身份,以推进亚太数位社会的建设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GSMA亚太区代理主管Emanuela Lecchi 表示:「数位身份不仅与政策和便利性相关;它还提供与政府和企业安全互动的机会。电子商务提供商可确保无缝的线上交易;政府可以更有效地回应选民的要求,并改善民众的生活。强大的数位身份计画能够让人们获得电子商务、选举叁与、教育机会、福利金、银行业务和经济发展等等。」

GSMA报告考察了八个亚太国家的数位社会计画:澳洲、孟加拉、印尼、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新加坡和泰国。尽管这些市场在科技融合的重点、前景和水准方面存在巨大差异,但都有一般性准则可供制定国家数位议程时考量。连线性是建立数位社会公认的前提,而数位身份的普及则是另一先决条件。

为了能够从数位社会中获益,孟加拉、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泰国等开发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需确保不同政府平台间的相互操作性,并加强利用现有的数位身份系统以提供政府服务,同时规划发挥私人部门角色的途径。数位身份是这些国家的优先工作,因为它是身份识别的主要来源,也是促进数位、金融和社会融合的机会。

像澳洲、日本和新加坡这类先进经济体在追求可信赖的数位公民环境方面再进一步,因而他们将重点转向推广在线上和不同网路上以非接触方式识别使用者。随着物联网(IoT)中互联装置的数量持续增加,建立并确保对此类环境信任感的需求也将增加。在这些国家,数位身份可将传统商业和服务转变为更有效率、更便捷的电子商务和电子服务。

在所有经济体中,政府、私人部门主体和行动营运商都需要支持数位身份架构,该架构具有隐私和安全保障以获得民众的信任,并确保资料流程不会受到过度损害。

GSMA正展开一系列计画,以推动数位身份在已开发和开发中市场的普及。GSMA的Mobile Connect(行动互联)是由GSMA与主要行动营运商合作制定的开放通用型全球性架构,目前可供亚太地区的4.7亿用户使用。GSMA数位身份识别计画以开发中市场为重点,利用行动科技来推动数位身份和相关服务,以创造社会和商业价值。

Lecchi补充道:「数位时代不断演进的同时,有关数位身份的更多疑问和问题将不断涌现。提出并澄清这些问题至关重要,以便我们能够考虑可能的解答,并努力寻找造福大众的解决方案。」

關鍵字: 数位分身  GSMA 
相关新闻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2 TIE 台湾创博会 资策会展出跨域AI科技应用成果
达梭系统产业高峰会回归 以数位分身擘划永续元宇宙
西门子能源携手NVIDIA 为发电厂开发工业数位分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6T2DN2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