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12家产官夥伴成立数据优先联盟 共助台湾企业落实数据资本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24】

数位转型,可说是2020年科技发展的显性趋势,除了5G、人工智慧、大数据、AR/VR与物联网技术的开发效益浮现,疫情驱动的全球产业变革,也让数位转型应用在各大产业因运激升。以产业生态系的格局,甚至是国家政策等级,全面性规划相关发展策略,也将成为未来国际市场角逐领先地位的重点。

12家产官夥伴今(8)日宣布成立「数据优先联盟(DIGI-DATA Alliance)」,共助台湾企业落实数据资本化,进而加速数位转型。(摄影/吴雅婷)
12家产官夥伴今(8)日宣布成立「数据优先联盟(DIGI-DATA Alliance)」,共助台湾企业落实数据资本化,进而加速数位转型。(摄影/吴雅婷)

为了协助台湾企业加速实现数位转型,「数据优先联盟(DIGI-DATA Alliance)」今日宣布成立,由经济部工业局指导,12家产官夥伴包含鸿海科技集团云高科技、戴尔科技集团、台达电子、爱立信、远传电信、资策会、凯稳电脑、NVIDIA、欧立威科技、聚硕科技、精诚资讯与VMWare,共同锁定驱动数位转型的核心,以坚实的跨域软硬体开发与制造专业,共助台湾企业落实数据资本化,进而加速数位转型。

戴尔科技集团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同时也是国际绩优夥伴(IPO Forum)会长,指出「数据」是数位转型的核心,不同於过往e化概念,数位转型就是数位化,更是智慧化,发展的五大关键因素在於「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AR/VR、5G」。

「到了2025年,75%的数据将来自边缘,」廖仁祥总经理强调,边缘端将成为数位与实体世界的接囗,过去几年以云端为优先的部署策略,现在开始扩及至更广泛的数据环境从边缘、核心到云端,「数据优先」因而成为目前数位转型的最新策略。

戴尔科技集团近期更发布两年一度的数位转型指数(DTIndex)报告,该公司与独立市调公司Vanson Bourne合作,於今年7至8月访问来自18个国家、12个产业的中大型企业,当时全球疫情严峻,结果显示数位转型指数成熟度第二高的「数位化采纳者」类型企业占比明显提升,自2018年23%增至16%,2020年达到39%。

该报告更指出,数位转型面临的三大挑战,在於隐私与资安疑虑、成本与资源限制,以及洞察数据与数据负载问题。显见在落实产业数位转型的发展上,与「数据」相关的网路环境部署、运算与分析软硬体资源,需要更智慧、无线化与高整合度的解决方案,将数据真正用於产业发展。

展??未来,廖仁祥总经理表示,数位优先联盟目前的首要目标,是汇集台湾产业的多方资源,以建立推动数据资本化的生态系,朝向「端到端数位生态系」、「数位基础架构」、「数据创新」、「产业数位化」四大面向发展。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资讯合作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上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Q0JXI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