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鼎新智慧制造联盟启动数位转型展成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795】

鼎新电脑於12月26日台中软体园区,召开「启动数位转型鼎新智慧制造联盟交流会」,集结超过35家智能制造整合厂商进行交流,应用领域更涵括:AI、RFID、AGV、视觉辨视、大数据分析、设备整合、全厂域规划等技术,以共创共赢共享的理念,分享鼎新与夥伴们推动智慧制造的落地实证与合作方案。

2018鼎新智慧制造联盟启动数位转型展成果
2018鼎新智慧制造联盟启动数位转型展成果

鼎新深耕行业服务三十多年,为协助客户迈向数位转型之路以及各行业管理特性与系统应用充分掌握,继2015年建构从智慧工厂、智慧生产、智慧互联的「智慧制造生态系」联盟成立、2016年集结20家各方精锐夥伴扩大生态系结盟,期间已经陆续在电子业、机械业、金属加工等结合SI於设备整合的强项,成功协助20馀家企业客户逐步实现智能制造,在2018年联盟再度壮大,以联盟品牌更具工业4.0服务话语权、也分享鼎新从管理议题切入融合IT与OT整合的成功案例、联盟平台整合服务助力企业启动数位转型。

智能制造从管理本质着手共创接二连三服务商机

智慧制造合作夥伴联盟会旨在为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与服务,从管理为本质的智慧制造思维,协助企业内部作业流程改善,藉由联盟夥伴的长处携手协助企业内部资讯与外部硬体设备资料搜集串接,产生营运流程的变革,在数位转型当道的趋势下,从资料分析中洞察先机,因而对企业产生加值与价值。

鼎新电脑智能制造中心联盟组-欧??伶总经理表示,「我们可算是经纪人媒合商机的角色,除了协助企业智慧化转型进而管理升级,更希??联盟的夥伴从擅长的行业切入,专注且发挥专业的在行业应用接二连三,提供完整服务机会,伴随企业不同规模和智慧应用成度,从小变大、由大变强。」

随着新兴科技的推进以及数位转型浪潮,不少企业在升级智慧化的过程,希??可逐步打造灵活且资源利用高效的智能工厂,这种从下往上的技术整合将可让企业从技术功能驱动转向数据驱动转型,此贯穿整体价值链的数位化流程不仅可提高企业讯息透明,降低营运成本,并以客户服务为核心,促进产品高度个性化,让制造流程灵活透明促进营运模式创新。

鼎新两位专家苏景?与李训仁,也与夥伴们分享智能应用方案的全程价值服务辅导手法,有步骤的协助企业取得投资效益,有效率地透过高阶访谈与流程诊断程序进一步探讨并聚焦出有效益的「经营议题」与 「管理议题」,藉由推动智能化建设与管理议题精进,支持企业实现智能制造。

设备联网来自动收集生产线的数据资料即是实践目标的第一步,从自动设备,设备整合到营运监控达成决策讯息透明,进而展现设备联网对管理议题的支持,还原营运数据真相,实现对企业运营数据进行全价值链管理。

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引领数位时代下的制造业转型

鼎新智慧制造联盟期??创造企业用户、IT资讯服务商、OT设备整合商的三赢,在联盟成员中亦可看到实际案例,建隹科技、长新科技与凌华科技,即是联盟夥伴,亦是鼎新软体用户;对建隹来说,身为制造商与整合商的双重身份,透过软硬体整合、通讯与异质系统串接、管理与作业流程梳理进行全面建置,打造出CNC智慧制造示范产线,更具独特意义;这种兼容并蓄,刻划了工业4.0时代下的平台紧密协作,不仅是互补互利,更是共舞共荣。

交流会中,联盟夥伴一致认为「行业深耕」是智慧制造联盟合作的下一里程,研华科技与联网科技代表皆表示台湾制造中坚企业皆是中小型为主,具备专属的行业特性与管理共性;以鼎新响应政府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的「PCB-Ateam」及「智慧机械」为例,与研华团队与鼎新团队便有合作PCB厂的设备联网及动态排程规划经验,完整覆盖企业IT运营层至制造执行层及设备OT端,全面集成运营管理解决方案与过程数据;未来更将朝往PCB、机械业、手工具、金属加工、塑橡胶等,具有管理与制造共性的行业进行。

联盟夥伴成员一二三视谈肖虎总经理笑谈:「没叁与联盟前,认知鼎新只是传统ERP厂商,叁加後对鼎新刮目相看,非常荣幸及乐意叁与联盟协作,跟鼎新一起协助企业打造智能方案,我们也愿意提供知识经验分享,将专业於鼎新营销平台上扩散发酵,强化客户对於自动化/智能化的应用理解。」

鼎新智慧制造联盟,不仅是与夥伴们共同擘划台湾制造业的蓝图,更是汇聚下一波智慧制造创值能量。藉由联盟成员授证仪式,代表由联盟成员夥伴集思以及共创的商机平台,将以丰富的资源填补企业迈向数位转型制造升级的缺囗与制约,持续推动供需对接、技术革新与知识共享,协助企业导入应用方案的顺利落地,共同推动台湾产业链提升,共创智造时代。

關鍵字: 数位转型  鼎新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HMOB0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