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全球数位转型十大预测:2022年65%的全球GDP将由数位化驱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77】

数位转型(DX)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了《IDC FutureScape: 2021年全球数位转型预测》。据最新报告,尽管受疫情冲击,全球数位转型(DX)的投资仍持续成长,预计2020年到2023年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达15.5%。随着企业逐步往未来企业(Future Enterprise) 发展,大部分企业预计将对数位科技进行持续投资,IDC预计,2020~2023年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8兆美元。

IDC全球分析师Bob Parker 和Shawn Fitzgerald分享在未来五年的关键性预测,对资讯长和资讯技术专业人员数位转型策略发展来说颇为重要。

IDC 2021年全球数位转型预测

1.快速的数位转型相关投资将创造更多经济引力:到2022年,全球65%的GDP将由数位化驱动,经济发展对数位(Digital)的依存度将大幅提升;2020~2023年,数位转型的直接投资将超过6.8兆美元。

2.全球企业数位组织结构和发展蓝图将逐渐成熟:到2023年,全球75%的组织将拥有全面的数位转型实施蓝图,远高於目前的27%,从而实现业务与日常各方面的真正转型。

3.数位管理系统渐趋成熟:到2023年,全球前2000大企业中,有60%的企业领导者将把他们的管理方向从流程管理转为结果导向的管理,并将建立更加敏捷、创新和富有同理心的营运模式。

4.数位平台和生态系崛起:2025年,在全球动荡的环境推动下,75%的企业领导者将利用数位平台和生态系统能力来调整他们的价值链,以适应新的市场、产业和生态系统。

5.数位优先方法:虽然「数位优先」在任何体验中都变得很重要,但预计2021年全球60%的企业将投入更多资源在员工的数位体验,基於此进一步改变雇主和员工的互动关系。

6.商业模式再造:到2021年,全球至少有30%的企业将加快创新,以支持业务和重新创造营运模式,达到快速转型,并适应未来更多元的数位业务。

7.可持续性与数位转型:到2022年,大多数公司将透过结合数位和可持续性,实现更大的价值,并将数位驱动和可持续的项目当作数位转型发展的重要衡量标准。

8.数位原生文化:为了在数位优势经济中茁壮成长,50%的企业将在2025年实施以客户为中心和数据驱动的转型,以优化组织文化。

9.加速数位体验:到2022年,全球70%的组织将加快数位技术的使用,转变现有的业务流程,以提高客户叁与度、员工生产率和业务弹性。

10.商业创新平台:到2023年,全球前2000大企业中将有60%建立自己的业务创新平台,支持新常态下的创新和成长。

IDC全球数位转型战略研究总监Shawn Fitzgerald表示:「未来只有以新的数位商业模式为核心、在数位平台上成功实施企业战略的组织,才能在数位平台经济中持续取得成功。」IDC预计,数位转型未来将是企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

關鍵字: 数位转型  IDC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0Z2VO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