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戴尔科技集团数位转型指数:仅10%的台湾企业为数位化领导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90】

根据戴尔科技集团数位转型指数调查,仅有10%的台湾企业属於数位领导者。数位转型指数由戴尔科技集团与Intel共同完成,透过调查中大型企业推动数位转型之进度,检视企业主管对数位转型的期待和??虑。此项调查显示,32%的台湾企业担心在未来5年将陷入无法满足持续改变的客户需求之困境;而有47%的台湾企业主管则担心其公司会处於落後地位。

戴尔科技集团数位转型指数
戴尔科技集团数位转型指数

数位转型指数是根据企业在以下领域的表现进行分类,包含对比数位化企业的几项核心属性**、现有IT策略、工作模式转型策略,以及投资规划等。

戴尔科技集团继2016年发布数位转型指数之後,2018年携手Intel将调查范围扩大至原先的两倍以上,从16个市场增加到42个,总计4,600家企业,并将企业分成以下类别(如图)

根据数位转型指数,仅有10%的台湾企业被归类於数位化领导者;有四分之一的台湾企业被归类於数位化采纳者,这类企业有成熟的数位化计画与创新力量来驱动转型。然而,近??相同比例的台湾企业被划分为数位化追随者以及落後者,意谓着这些企业转型步调过於缓慢,或根本没有拟定数位转型计画。而最高比例的台湾企业则处於中段班(数位化评估者)。

数位转型的障碍

根据研究的结果,有96%的台湾企业目前在数位转型上,面临重大的障碍。

数位转型的五大障碍包括:

1. 资料隐私与网路资安的疑虑

2. 企业内部缺乏所需的技能与专业

3. 欠缺具连贯性的数位策略及愿景

4. 不成熟的数位文化:企业?部缺乏协调与协作

5. 缺乏预算与资源

这些障碍阻碍了数位转型的动力。举例来说,92%的台湾企业主管认为数位转型应在公司内更全面地推展。然而,却有74%的台湾企业相信其在未来5年将会是颠覆产业的一方,而非被产业颠覆。

Dell EMC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表示:「长久以来,我们皆处於产生巨大转变的浪潮上,但如今局面已经转变。下一波数位世代已来临,正重塑我们生活、工作,以及拓展业务的方式。时机至关重要,企业必须马上进行彻底的转型。」

克服重重挑战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除采取许多措施克服转型障碍,还要以策略胜过更灵活、更创新的竞争对手所产生的威胁。我们观察到:

· 69%的台湾企业正运用数位科技加速新产品及服务的开发

· 56%的台湾企业正将安全与隐私机制融入所有的装置、应用,以及演算法

· 50%的台湾企业致力开发适合的技术与培养内部专业人员,如训练员工撰写程式

· 53%的台湾企业推动跨部门的知识分享,如训练IT主管具备业务知识,以及训练业务主管拥有IT技术

有些企业亦转向各种新兴科技与网路资安,来推动(并保障)其转型计画。

台湾企业在未来1至3年计画的投资:

· 66%的台湾企业打算投资网路资安

· 60%的台湾企业打算投资物联网技术(IoT)

· 59%的台湾企业打算投资人工智慧(AI)

· 42%的台湾企业打算采用运算为中心的技术,来启动与优化资料中心设计及工作负载

· 33%的台湾企业打算投资多云环境

· 28%的台湾企业打算投资快闪技术

此外,还有少数但关键的企业甚至着手计划尝试才刚萌芽的新技术。有35%的台湾企业正在投资区块链、18%投资量子运算,而22%则投资VR及AR。

廖仁祥表示:「对於业界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我们正处在关键的交会点。科技、企业与人类一同创造更美好、更紧密连结的世界。然而未来,只有以科技为中心的企业才能从数位化商业模式获得好处,例如快速转移、全面自动化并满足客户。因此,数位转型必须列为企业第一要务。」

研究方法

今年夏天,独立市调公司 Vanson Bourne 在台湾访问100家中大型的企业主管,请他们评估自家公司在戴尔科技集团数位转型指数所处的定位。Vanson Bourne根据企业的IT策略、工作模式转型计画,以及针对核心数位业务属性的感知绩效,对企业的数位业务进行分类。全球性调查结果(在42个市场访问4,600位受访者)将於2019年初发表。

關鍵字: 数位转型指数  戴尔科技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戴尔科技:2024年AI普及化、零信任与现代化边缘扩展势在必行
戴尔与Meta合作 运用生成式AI加速部署Meta Llama 2模型
戴尔科技集团扩展AI产品阵容 加速实现安全的生成式AI计画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6Q6VU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