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企业须找到科技平衡点 才能在变动环境中求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799】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身处充满变数的环境,资讯长若欲带领企业走向成功,则须偕同相关IT主管於高度不确定性中找出方向来赢得先机。所谓的变动包括地缘政治、经济和数位巨擘的崛起,三股力量破坏既有平衡,因此对资讯长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和压力。

Gartner分析师认为,期??在变动中找到方向并在数位环境胜出的企业,必须找到自身的「科技平衡点(TechQuilibrium)」,亦即明确了解该企业需达到何种数位化程度,才能在数位环境中具备竞争力甚至领先市场。

Gartner资深研究??总裁Valentin Sribar近期向9,000多位CIO和IT高阶主管解释,这些变动会打乱现况,企业也被迫必须迅速做出反应,再加上这些变动往往会同时出现,因此企业需要一个高效率的执行团队,以便即时在多个业务领域做出回应。

Valentin Sribar指出:「科技平衡点的概念,有助企业在复杂的破坏式创新和现正面临的各种极端状况间达到平衡。资讯长应与执行团队合作,设计出适度结合传统及数位商业的价值主张;找到两者间的平衡,即代表达到科技平衡点。个别企业和整体产业的科技平衡点仍有差异,并非每个产业都须拥有同样的数位化方式或程度。」

Gartner分析师认为最隹的数位商业策略,是专注於企业内部营运数位化及外部价值主张数位化的速度和深度。2020年Gartner资讯长调查(CIO Agenda survey)结果显示,企业内平均20%的产品、服务及营收价值主张属於数位化,且有39%的工作场所、制程和供应链藉由数位科技提升效率。然而走在数位化前端的企业资讯长们表示,该企业有过半的营运和三分之一的价值主张已经完全数位化。

Valentin Sribar分析:「目前多数企业都需加快数位计画的进程,才能达到科技平衡点。因为当企业距离所属产业的科技平衡点越远,越有可能在未来被产业淘汰。」Gartner建议资讯长关注以下四个领域,以协助企业达到科技平衡点:

1. 企业决策

良好的决策对於企业任何一个环节甚至整个社会的成功都至关重要。当企业导入越来越多科技,数位世代中决策自动化的比例也逐渐升高,企业领导者很有可能难以跟上脚步。

Valentin Sribar认为:「企业必须在人为决策和人工智慧决策间找到科技平衡点,而这很有可能是综合两者之力,达到人机之间的协作。Gartner预测到了2022年,40%的员工将会透过人工智慧辅助决策。在多数环境中,人类和机器会需要互相合作,由机器负责繁重的资料处理工作,人类则负责诠释并强化决策;在复杂、资料量庞大的环境中更是如此。」

2. 领导力

根据2020年Gartner董事会调查(Board of Director survey)结果,三分之二的董事认为数位和科技的破坏式创新是业务上最大的挑战,甚至比徵才、法规和业务成长都更重要。此外,过半数董事表示数位计画是未来两年的优先项目。对资讯长和IT主管而言,这是个挺身而出协助企业达到科技平衡点的机会。

Gartner杰出研究??总裁Tina Nunno表示:「Gartner近期也针对1万5千名以上的资讯长及IT主管进行领导力自我评估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资讯长认为自己的被动性或防御性高於主动性或攻击性。但若要达到科技平衡点并战胜逆势,资讯长必须化被动为主动,站稳定点、施力、得分。」

Tina Nunno建议资讯长从以下三个方向着手:

刋 站在主动领导地位(站稳定点):预先制订团队和其他部门合作与取得IT资源的理想条件,并将彼此视为夥伴一同商定最终工作守则。

刋 强化主攻团队(施力):组成具有多样性的团队,纳入能同时带动业务成长并防御威胁的IT和职能专家。

刋 与董事会沟通以取得成果(得分):从营收、成本和风险等不同角度切入,与董事会开展传统与数位业务相关讨论。

3. 顾客体验

科技普及创造出一种全新的顾客需求或转变━「全拿型顾客」(Everything Customer)。根据Gartner定义,全拿型顾客希??能同时满足相互矛盾的需求,这通常与科技大量普及化有关。举例而言,顾客想要集结所有功能於单一行动应用中,但又希??在使用时可以轻松上手。

藉由科技满足顾客需求,有时亦会让顾客感到疏远,在科技与人之间产生距离。成功的资讯长致力於设计良好的使用者体验降低疏离感,从顾客与科技的交集中创造价值,确保全拿型顾客保持品牌忠诚度。

Gartner杰出研究??总裁Don Scheibenreif认为:「欲达到上述目标的企业,需提供能聚集众多良好使用者体验的多重体验平台(multi-experience platform)。这类型平台利用数位商业平台的组成要素,能在多种形式的服务接触点(touchpoint)提供一致体验,举凡生活中的手机、网路、衣服、手表、虚拟助理和冰箱,皆能随时随地与全拿型顾客进行互动。要在变动中求胜,企业不只必须提供更多技术,更需要在每一个人类与科技互动的过程中获取最大价值,才能达到顾客的科技平衡点。」

4. 数位社会

数位社会是人、企业和物件之间所有互动的结合,而当今整体环境也正快速数位化。过去认知的最隹解决方案和既有规则不再奏效,企业需产生新的做法与规范,包括如何管理人工智慧和物联网所提供的大量资料和情报;找到资料不再是挑战,如何有效利用资料才是关键决胜点。

Gartner资深首席研究分析师Mbula Schoen指出:「若要在发掘资料价值及正确使用资料两者间达到平衡,就必须注意三个要点。除了确实管理资讯,还须提供资料真正的价值,让人们体会资料共享的好处,同时增加资料透明度与掌控程度,以取得众人信任。有70%的利益关系人期待企业在自身业务相关的社会议题上采取公开立场。企业应考虑建立社会价值主张,不单只是捐款或担任义工,而是思考如何以改善数位化社会为出发点,建立全新业务方向。」

Mbula Schoen总结:「数位社会是从变动中求胜的最隹机会。资讯长与IT主管应逐步将原本放在安全与风险管理领域上的重心,转移至保护企业业务和整体社会。设计个人化的顾客体验,确实管理资讯成为值得信赖的资料监管人,并找出和产业相关的社会议题,建立社会价值主张。」

關鍵字: 数位转型  Gartner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R9VAC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