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逾八成企业「数位转型」势在必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927】

各式科技进步带来第四波工业革命,先进的科技包括物联网(IoT)、人工智慧(AI)、进阶资料分析及混合实境都可藉由云端科技创造出无限可能,大幅改变人类工作、生活与娱乐的方式。为了了解企业领导者如何因应数位世代与第四波工业革命,微软进行涵盖13个市场的「亚洲数位转型调查」,访问了包含五大产业的上千位企业领导者。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80%的受访企业领导者认为组织需要转型成为数位企业,以带动未来持续成长。

83%台湾百大企业领导者一致认同,须转型「数位企业」才能持续成功。
83%台湾百大企业领导者一致认同,须转型「数位企业」才能持续成功。

据悉,该调查访问了1494位亚洲参与拟定企业数位策略的领导者,包括105位来自台湾百大企业主,横跨金融业、零售业、医疗照护产业、制造业及教育界等五大产业;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80%的受访企业领导者认为组织需要转型成为数位企业,以带动未来持续成长;而台湾则有高达83%的台湾企业认为数位转型是当务之急;此外,有76%的台湾企业领导者赞同从资讯洞察新趋势,能为企业创造持续性的新营收来源。

虽然大部分企业领导者一致认同「必须尽快进行数位转型才跟得上商业景气转变」,但研究发现,台湾大部份企业的转型仍停留在极初始阶段。在数位转型策略上,澳洲及印度的受访者有40%有完整的转型策略,位居亚洲市场第一位;而台湾受访者却仅有23%的企业领导者有完整的数位转型策略,比例甚至低于亚太地区的29%。

但台湾有54%的企业领导者会针对企业的某些领域拟定特定数位转型方针,在亚洲市场中仅次于中国市场(55%) ,值得关注的是,有23%台湾受访领导者的数位转型策略有限或者根本缺乏策略,仅优于日本(36%)、韩国(32%)、泰国(30%)、香港(28%) 及菲律宾(25%)。

微软资深副总裁暨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柯睿杰表示,透过研究显示,亚洲地区企业领导者已经开始针对数位转变需求而有所行动,如此才能面临第四波工业革命所带来的挑战与利用其创造的商机。

从过去几波工业革命中,当面对各产业中的市场遽变,若企业演进速度不够快,将会失去竞争力、甚至遭到淘汰。因此,微软强烈建议无论规模大小的每个企业,在不停改变内外部需求的同时亦必须进行『数位转型』,且可以从耕耘客户、激力员工、运作优化及产品转型四大关键策略着手进行,而在这当中,数据与云端技术就是其中的重要推手。

關鍵字: 数字化  IT  物联网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 USB 4实现更高传输速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PK96I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