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元升值 2017年全球IT支出成长不如预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1634】

根据市调机构Gartner研究指出,2017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5兆美元,较2016年增加1.4%。这个数字低于该机构上季所预测的2.7%成长率,调降原因有一部分是由于美元升值(如表1)。

受到强势美元影响,2017年全球IT支出预测下调了670亿美元。
受到强势美元影响,2017年全球IT支出预测下调了670亿美元。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受到强势美元影响,该机构已经将2017年IT支出预测下调了670亿美元,并预期整个2017年,总部设在美国的跨国IT厂商营收都会受到汇率因素而被拖累。

2017年资料中心系统部门可望成长0.3%,这个数字虽然优于2016年的负成长纪录,但该领域正经历伺服器市场成长趋缓的过程。 Lovelock指出,伺服器买方与其购买的对象都发生了变化。企业不再向传统厂商购买伺服器,转而使用亚马逊(Amazon)、Google、微软(Microsoft)等企业所提供的云端伺服器租赁服务。这使得伺服器支出下滑,同时冲击整个资料中心系统部门。

受到行动电话销售强劲,以及印表机、个人电脑(PC)与平板销售小幅成长的影响,2017年全球装置支出(PC、平板、ultramobile与行动电话)预计将成长1.7%,达6,450亿美元,这个数字优于2016年负成长2.6%的成绩。

亚太新兴市场与中国大陆方面,平均售价(ASP)的上涨,再加上iPhone换机潮与iPhone十周年纪念机种的契机,都将带动2017年行动电话支出的成长。由于换机周期拉长,平板市场持续大幅萎缩,因此2017年桌上型PC与笔电的销售及拥有率都将呈现负成长。

另一方面,尽管零组件成本上扬将带动PC价格调涨,商用Windows 10的升级将能在整个2017年提供市场最基本的成长力道。

2017年全球IT服务市场预计将成长2.3%,低于2016年3.6%的成长率。本季IT服务成长预估值的略微更动,可视作因应美国外交与内政政策方向可能生变而针对特定地区所做的调整。美国新政府的企业友善政策,可望为美国的系统导入服务(Implementation Service)市场带来些许的正面效应,因美国政府未来几年可能会大幅增加基础建设支出。

在台湾方面,2017年IT支出也预计将增至新台币6,669.8亿元,较去年成长4.2%。

關鍵字: IT  数据中心  伺服器  云端  Gartner 
相关新闻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IDC:台湾资讯服务市场成长趋缓 2023全年市场规模达29.2亿美元
Vantage将在台北建置16MW资料中心 扩展亚太区业务版图
纬颖携手马来西亚Senai Airport City 协议推动绿色工业园区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XYCIW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