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进军智慧零售挑战亚马逊 英特尔宣布5年1亿美元投资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811】

自动化科技让人类得以享受更快捷、便利的生活服务,继去年亚马逊推出无人零售商店Amazon轰动一时后,日本松下企业也与超商Lawson推出可自动扫描和包装商品的便利商店收银机,而现在另一科技巨头英特尔也宣布加入战局,近期发布一项5年1亿美元的零售业研发投资计画,并发表为零售业设计的平台,而该平台的名字就叫做回应式零售平台(Responsive Retail Platform ,RRP)。

英特尔跨足智慧零售业挑战亚马逊。图为英特尔与业者开发出的Tally机器人,未来有望在零售店内代替人工进行货品检查与巡视。
英特尔跨足智慧零售业挑战亚马逊。图为英特尔与业者开发出的Tally机器人,未来有望在零售店内代替人工进行货品检查与巡视。

据悉,这个计画是由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于周一在零售业大会Big Show所发布的消息。英特尔表示,该1亿美元投资计画将用于开发零售业相关技术;而英特尔所开发的平台旨在扮演智慧零售下的物联网中枢平台,进一步将零售业所需的相关软硬体、API和各种感测器以标准化的形式整合在一起,「商家不需要再开发自己的解决方案,英特尔与其合作伙伴就能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

进一步详细来看,该平台的核心是英特尔自家Atom-based具备RFID功能的低功耗集成感测器和可扩充的感测器套件,而该扩充性可让第三方感测器供应商在未来进行整合。据了解,该感测器系统可用来追踪库存状况并产生相关数据资讯,有助于经营者分析顾客的偏好购物习惯。此外,其它的RRP项目还包括了搭载Intel Core i7处理器的HP云端闸道器,以及可整合第三方开发的云端应用开源分析平台(PaaS)。

此外,科再奇还进一步说明,英特尔的投资计画还致力于将物联网和其他技术如虚拟实境与机器人等各方面整合至零售业,以满足从库存管理到收银结帐端的需求。他表示,若将机器人和人工智慧技术运用在零售业上,可让原先的零售店员工腾出更多的时间与心思将重点放在「如何服务好客人」上,这些琐碎繁复的流程就交给科技来执行吧!

与此同时,英特尔还展示该公司与机器人业者Simbe Robotics所合作推出的一款名为Tally的机器人,其搭载的便是Intel Core i7处理器及RealSense感测相机。即便英特尔的零售蓝图还在构筑中,我们还是可以从Tally身上略知一二未来英特尔构想的智慧零售店模样。举例来说, Tally可以沿着零售店内的通道间自由行走,然后通过身上配备的感测器扫描、捕捉货架上的各种数据,在店内货架间巡视,检查货品有无缺货、摆放位置及价格是否正确等,这跟大量透过摄影镜头运用机器视觉来感测货品状况的亚马逊Amazon Go似乎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英特尔也引述分析机构的数据指出,到2020年全球零售业IoT市场预计将达到356.4亿美元,并表示零售业将加速采用IoT技术以创造实体和线上购物的新模式。虽然英特尔并非第一个发起零售业革新的公司,但这也的确是英特尔加速拓展新兴物联网业务的大好时机,尤其在如今PC产业逐步衰退之际。

關鍵字: 物联网  智慧零售  整合平臺  第三方  机器人  Büyük veri  Intel  亚马逊 
相关新闻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FE4RA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