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心南向 新成长》新书发表会 助力台商精准抢攻南向市场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21】

有监於新南向国家人囗红利庞大,预估是下一波全球经济成长火车头,为协助业者更加深入了解新南向市场,由经济部工业局指导,工研院与全国工业总会在12/15共同举办《心南向 新成长-分享深耕新南向的台商故事》新书发表暨研讨会。

特别邀请中钢助理??总经理黄建智、印昌国际??董事长张衡州等收入书中的12家业者现身分享深耕新南向国家的致胜心法,希??透过此书,鼓舞想至新南向国家布局的业者,东协与南亚的确是开发新市场的优质选择。

经济部积极协助国内企业获得新南向国家最新市场情资,由工研院和全国工业总会、中经院、台经院、金工中心、资策会等产研单位合作,采访已在新南向国家布局多年、经营有成的台湾企业。

在《心南向 新成长-分享深耕新南向的台商故事》一书中,共收录了31个台湾企业深耕新南向国家的成功故事,包括钢铁业的龙头中钢公司、IC 设计业霸主联发科技、深耕菲律宾 20 馀年的中国信托、泰国笔电市场市占第一的宏??电脑、走出国际品牌之路的医疗器材公司??博、国际级统包工程领航者中鼎集团。

还有打入印尼国家电力市场的伸昌电机,以及开创智慧农业无人机的经纬航太等,横跨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六国,聚焦「智慧制造与金属产业」、「服务产业」、「电子与资讯服务业」、「民生产业」、「能源与基础建设」五大产业。

经济部部长沈荣津表示,台湾以中小企业为主,发展新南向产业合作面临不少困难,今年度经济部推动工业总会和新南向主要六个国家的工商总会举办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搭建起合作的平台,希??带动双边的业者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合作的机会。

在合作中产生的问题也可以透过此平台,以双边协商的方式来解决;也希??透过群体的力量,降低中小企业推展跨国合作业务的障碍。新书故事的主角也大多是中小企业,从他们的故事里,可以深刻了解,东协和南亚市场机会广阔,有助於鼓励台湾业者秉持「勇闯」、「扎根」及「克服困难」的精神,发展当地内需市场,也是让中小企业拓展规模的重要契机。

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则建议,所有要前往东南亚市场经营的业者,不管是投资、贸易,都要抱着「谦卑」的心,从历史文化、生活习性、市场特性,进行深度了解并且互相理解与融合,才能真正的掌握东南亚的市场与需要。许胜雄认为,新南向政策落实的关键在於双方企业有畅通与多元的合作管道,才能让双方企业投入新产业、新通路、并建立品牌,共同互补双方在全球产业供应链的位置,形成双赢的新合作模式。

工研院IEK主任苏孟宗以「心南向创新产业新模式」为主题为新书导读,他表示,人囗总合超过23 亿的东协与南亚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加上与台湾地理位置接近,预期在接下来几年,东协与南亚应该是最有机会与台湾经营合作关系。

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关键在於以人为本,互利双赢,亚太产业供应链夥伴关系的建立并非一蹴而成,台湾业者必须长期深耕、用心经营,因此需要更进一步做到「心南向」。他建议台湾业者可与新南向国家发展「创新产业合作新模式」关系,包括人才培训、场域示范、技术合作、产品开发、制程优化、市场通路和品牌合作等。

大会邀请的产业专家阵容相当坚强,包括:中钢助理??总经理黄建智及印昌??董事长张衡州,分享靠着智慧制造,走出国际的南亚市场布局宝贵经验;泰国外商总会主席康树德及非营利组织StartBoard营运长林致孚,针对人才培育及服务产业提出产业观察与建言。

在民生产业面向,??博总经理林皇毅及有「品牌尿布王」之称的泰升国际董事长戴朝荣,畅谈走向东协医疗器材、尿布市场品牌之路的甘苦谈;在南亚深耕超过20年的大亚越南电线电缆??总经理徐敬尧、伸昌电机印尼董事长萧文娟在能源与基础建设面向上分析新南向能源市场的经营之道。

在电子与资讯服务业面向上,则邀请到宏??电脑泰国及中南半岛区总经理江煌鹏、联发科技印度分公司总经理郭耿聪、经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及科盛科技董事长张荣语等人,分别就泰国笔电市场、印度手机市场、无人机的泰国农业应用、新南向产学合作经验等深入说明。

此外,南侨集团执行??总裁李勘文、经宝精密董事王嘉男、泽米科技董事长何昆年、印卿董事长陈雅谅等书中案例厂商也特别到场共襄盛举。

關鍵字: 新南向  工研院  經濟部 
相关新闻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NVIDI将释出Taipei-1部分免费算力 将大幅提升台湾GAI研发能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DCN7YG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