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交大颁授旺宏电子吴敏求董事长名誉博士学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66】

国立交通大学今(18)日颁授旺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暨执行长吴敏求先生名誉博士学位,表彰其在企业经营及社会公益的重要贡献。

/news/2020/05/18/1647126860S.jpg

吴敏求先生是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先驱及创新人物。自国立成功大学电机工程研究所毕业後,赴美国史丹福大学取得材料科学工程学系硕士学位,陆续任职於美国Siliconix、Rockwell、Intel及VLSI公司。1989年带领在美国落地生根的28个家庭、近40位专业人才返国成立旺宏电子,秉持开创台湾自有品牌与技术的信念,让专业非挥发性记忆体产业在台落地生根。

创业之初,吴敏求先生即领先全球导入电脑化管理,建置全球首座无纸化半导体工厂,并以Big Data大数据确保产品与服务品质;同时专注人才培养及技术研发,建立自主技术,迄今已在全球取得逾8,000件专利,成为台湾唯一具有自有品牌及全球竞争力的公司。

吴敏求先生对半导体产业的重要贡献,使他获选1996年 ELECTRONIC BUSINESS ASIA亚洲最隹五位经理人;1997年入选美国电子买家新闻全球25位创新企业总裁,为唯一获选的亚洲企业人士;1998年荣登美国《富比世》杂志封面人物,为台湾首位登上富比世封面的企业家;2001年获选为美国商业周刊亚洲之星。

陈信宏代理校长表示,吴敏求先生带领专业人才返国开创台湾品牌,扭转当时高科技人才多数流向海外的风气,大幅激励国内高科技产业,让美国高科技产业更加重视华人科技人才;此举也吸引许多优秀人才返台投入半导体产业,以群聚效应形成东方矽谷,让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居领先地位。吴敏求先生深耕产业时不忘教育本质,长期支持科普教育,对台湾科学教育影响深远,是具有远见的领导者与实践家。

吴敏求先生表示,这是他继国立清华大学及国立成功大学之後所获得的第三个名誉博士学位,在旺宏创立三十周年之际受颁,意义非凡。他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因为创业的过程很艰辛,也感谢旺宏电子的同仁,旺宏一切从零开始,虽曾面临营运上的困境,因为这群努力的伙伴共同打拼,才使旺宏逐步落实理想与目标,成为全球非挥发性记忆体领导公司。

吴敏求先生说,交大的教育特色是「求实学、务实业」,期许学生具备实事求是精神,掌握社会脉动、与时俱进,这和他的经营理念「实在」不谋而合。科技业注重细节,「所谓魔鬼藏在细节里,要做出好的产品不容易,必须要务实且有纪律,脚踏实地解决问题」。

吴敏求先生也将这份荣耀与「胡老师」、已故旺宏前董事长胡定华先生分享。「我从胡老师身上学到三样非常重要的事,分别是诚实、纪律及远见。」他将延续胡老师科技兴邦的理念与精神,计画设置以胡定华先生为名之基金,协助产业持续创新。

關鍵字: 旺宏電子 
相关新闻
旺宏电子总经理卢志远博士荣获2020 TWAS院士
旺宏电子8-bit I/O 快闪记忆体 获意法半导体新微控制器采用
旺宏电子吴敏求董事长 荣获教育部社会教育贡献奖
旺宏电子总经理卢志远获颁中华民国科技管理学会「科技管理奖」
西门子携手旺宏作为主要Flash Memory供应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LPMEG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