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显示器专家齐聚2018 ILaCoS 探讨未来商机及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830】

针对今年大会主题「显示器产业的未来」,显示器产业专家们齐聚於2018年ILaCoS探讨现代显示器产品的最新趋势、市场发展、及未来产品的需求。今年研讨会由台湾平面显示器材料与元件产业协会(TDMDA)、瀚笙科技(MOS Technology)、及专精雷射微处理的3D-Micromac於新竹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的会议中心举办。

ILaCoS 2018 讲师群与工研院(ITRI)及3D-Micromac的筹办委员会成员
ILaCoS 2018 讲师群与工研院(ITRI)及3D-Micromac的筹办委员会成员

相较於前几年探讨电子产业中各种雷射应用等较广泛的议题,今年迈入第六年的ILaCoS将议程聚焦於显示器市场的最新趋势、市场发展、以及未来制造的需求。首场论坛是以不同名称於2006年在德国举办,之後巡??至香港与上海,今年首度於台湾举行。

台湾是工业显示器的制造重镇之一,然而许多技术专家与制造设备却远在欧洲。3D-Micromac技术长Uwe Wagner表示:「ILaCoS 2018为东西两端的业界专家提供聚会平台,藉此交流专业知识,在快速发展的显示器市场中促成新的合作。」台湾身为显示器制造王国,这次大会称得上是重要的基石,让台湾业界不仅跟上高效能显示器的新需求,还能加速因应激烈的国际竞争。

TDMDA理事长程章林(John Chen)博士表示:「作为2018年ILaCoS的筹办单位,TDMDA为台湾显示器制造商提供一个平台,为台湾市场建立最新的制程技术。」

瀚笙科技是3D-Micromac在台湾的合作夥伴,提议筹办此次活动。有监於瀚笙科技与台湾的制造商、开发商、以及研究机构有着密切的互动,加上其他协办单位的努力付出,才能在短短三个月内於农历新年之前完成筹办工作。

此次135个ILaCoS 2018席位全部预订一空,叁与活动的显示器制造产业领域专家们盛赞本演讲内容品质以及讨论的氛围,来宾甚至在休息时间都不断向讲者提问。对於Uwe Wagner来说,这是历届活动以来最令人兴奋的事。他表示:「与会来宾大多是显示器产业具有潜力的客户与具影响力的人物,ILaCoS 2018帮助我们提升专业技术实力。」

本论坛讲者来自各大领先国际研究机构、市场研究机构、设备制造商,还有多位机械工程师,针对包括micro-LED显示器、OLED显示器、及多功能显示器等领域,介绍各种新显示技术与制造解决方案。会中各界热烈讨论的议题主要围绕在可卷曲与可折叠显示器的制造技术与执行。

程章林博士在主题演说中,特别强调技术挑战与突破,如何引领业界成功做出具有可挠式AMOLED的全功能可摺叠智慧型手机原型产品。他表示:「对於下一代产品,我们相当看好 『真正可折叠』的特性,它将进一步凸显可挠式显示器和目前玻璃材质或微曲面电视面板间的差异。」

分析机构IHS Technology显示器研究部门资深总监谢勤益(David Hsieh)针对显示器技术发表市场展??。显示器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成长至1400亿美元,但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的占比,将从2017年的80%至2022年下滑到64%。OLED的营收占比将从现今的19%至2022年成长到35%。谢勤益表示:「在OLED市场成长之际,micro-LED则被业界视为新的挑战。」除了技术效能外,决定谁是长期胜出的因素也包含成本与商业模式。

德商艾思强(AIXTRON SE)技术部总监Christian Geng博士也接着在会中探讨Micro-LED显示技术。由於Micro-LED具备低功耗、高动态范围显像、广色域等特色,在许多应用有超越LCD与OLED显示器的潜力,包括穿戴装置、智慧型手机、电视显示器、一直到超大广告看板尺寸的萤幕。但是Geng博士认为这些应用必须先克服包括先进像素转移技术在内的技术挑战才有机会全面普及。

德国研究机构夫朗和斐协会(Fraunhofer FEP)可挠式有机电子部门总监Christian May博士表示:「除了显示技术,OLED也有照明应用方面的潜力。」在需要超薄、弹性、或透明光源的场合,OLED能作为辅助LED的方案。Fraunhofer FEP从整个价值链着手,针对片对片与卷对卷制程生产软性OLED。

3D-Micromac制程开发部主管Maurice Clair在演讲时,介绍针对micro-LED与类似元件采用准分子为基础的光束制程。他介绍已接合晶圆的表面品质对光束散射的影响,并将其与各种光学模拟的结果进行比较。他还介绍了一种能弥补前述影响的解决方案,及其与工业流程的整合。

關鍵字: 显示器  瀚笙科技  工研院  TDMDA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F82ZK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