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晶片中心「素人音乐家系统」轻松学会演奏乐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33】

国家实验研究院晶片系统设计中心(晶片中心)研发出「素人音乐家系统」,透过该系统所包含的「素人音乐家引擎」及「演奏感测器」两大关键技术,可以让国人轻松学会演奏乐器,进而达到以演奏音乐来舒压的效果。

素人音乐家━疗愈小物
素人音乐家━疗愈小物

现代人往往背负着沉重的工作压力,听音乐是很好的舒压方式,若能自己演奏,舒压效果更好;但是,在达到抒发情感的境界前,必须先克服学习乐器的艰辛过程嘴型变化、指法练习等,一般人在还没学会如何正确演奏乐器前,就已经打退堂鼓了。

使用「素人音乐家系统」时,民众只要将自己喜欢的乐谱下载至手机,开启「素人音乐家引擎」APP,分析乐曲的音符及旋律;接着搭配具有「演奏感测器」的物品(例如晶片中心已开发的乐器、绘图板、遥控车遥控器),使用者不需要看乐谱或是背颂音符,也不必辛苦练习指法或嘴型,只要掌握音乐的节奏及强弱,即可演奏出美妙的音乐。

「素人音乐家引擎」APP也提供练习模式,以类似电玩游戏「太鼓达人」的显示方式,让使用者可以从手机萤幕上看到音乐的节奏,循序渐进地了解音乐的旋律及强弱,并透过简单的操作练习,把演奏音乐变得像玩游戏一样容易,让民众可以轻松体验演奏乐器的乐趣,进而达到舒缓压力的效果。

「演奏感测器」可以安装在一般传统乐器,例如只要简单的拆装就可以直接安装在小号上,不需要熟练指法,也不需要费力的吹气,即可优雅的表演小号。除了一般传统乐器,也可以移植至电脑键盘、绘图板、遥控车摇控器等,让「素人音乐家系统」颠覆传统乐器演奏定律,未来只要开发不同的感测器,也许万物都可用来表演音乐。

除了搭配手机与「演奏感测器」使用的「素人音乐家系统」,国研院晶片中心还特别开发出符合办公室需求的「疗愈小物」,只要手指简单的点一点,弹指之间即可演奏舒压的音乐,让压力大的上班族可以随时随地放松一下。

「素人音乐家系统」在2016年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中深受评审青睐,荣获大会特别奖。「素人音乐家系统」已经取得中华民国专利,潜力与商机无限,目前已经和厂商接洽技转事宜,後续也会举办各种体验课程,并建置网站教学、交流、分享。基於「素人音乐家系统」的技术基础,国研院晶片中心希??与产业界、学术界一起发挥创意,发想更多有趣的乐器及舒压产品,透过科技守护国人的健康,并开启更多的产业契机。

關鍵字: 晶片中心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学家的秘密基地」重新开展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台南沙仑资安基地高手过招 2023 CGGC网路守护者挑战赛结果出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7CR4S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