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长高峰会 落实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30】

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长高峰会已於上周顺利落幕,来自全球的120位城市首长叁与一系列以「链结产业力量、城市为实验平台」为题的首长高峰会议,台北市政府於会中提出「全球智慧城市联盟(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Go Smart)倡议,获得来自欧美城市首长与国内重量级企业的支持,未来将携手合作全球智慧城市的发展。

而台北愿景馆展出智慧交通、智慧公宅、智慧生态、智慧新创、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以及智慧安防等各项解决方案及服务;户外展区的台北自驾小巴,更成为四天展会期间,吸晴亮点之一,成功打造台北市为智慧城市新形象。

台北市政府在智慧城市首长高峰会中提出「全球智慧城市联盟(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Go Smart)倡议,并於2019年智慧城市展中正式成立,林钦荣??市长强调,每个城市历史与文化不同,智慧科技能复制,但城市发展经验则需要透过深度交流才能找到最适模式。

Go Smart将具体地透过定期召开会员大会,跨城市「概念验证(POC)」的合作,建立国际规模的创新应用奖,链结彼此能量,不再单打独斗,以推动全球智慧城市发展的合作。

展期中更举办8场国际双边城市论坛,由市府各局处邀请企业共同与法国、希腊、澳洲、土耳其及波兰等国进行智慧城市各项议题的合作讨论;??市长林钦荣并代表市府与法国Grenoble区签订「Urban Technology Alliance」合作意向书,与波兰的波兹南市、佛罗兹瓦夫市及格丁尼亚市签订城市合作备忘录(MOU),将台北市发展智慧城市大举推向国际舞台。

台北愿景馆在四天的展期共吸引将近三万人次叁观,成功达到推广科技生活、传达台北智慧城市愿景的任务。每天的导览活动更吸引民众踊跃报名叁加。

特别是现场许多模拟场景,让叁观者实际体验科技应用的便利性,像是「智慧公宅」可以看到市府以广慈园区为例的模型,还有「智慧三表(水表、电表、瓦斯表)」实际展示,成为现场询问热点。

不少民众都表示,如果普遍实施也希??自己家里能安装上智慧三表,展开节能生活。除了公宅模型,现场还有翡翠水库的缩小模型,展示「利用物联网新科技━打造翡翠水库库区智慧管理系统」的智慧安全监控,透过定位追踪器(tracker)即时掌握车辆及船舶动态,并结合实体及虚拟电子围篱等门禁管理系统,确保水库区与大台北市民饮用水安全。

智慧安防区展出消防局「视讯119」APP,可以定位报案地点并且传送影像,进行视讯对谈,有助提升犯罪预防效率,不少民众听说导览後都身体力行,立刻下载到自己的手机里。还有智慧交通主题区现场所展示的绿运输系统,各式电动车、充电设备,还有智慧停车、智慧车站,叁观民众亲自使用实验後,纷纷表示真是非常便利的措施。

在智慧教育区,可以看到门禁系统、智慧班牌管理、电子课表查询、师生考勤管理、门禁刷卡管理、校园消息发布、与考勤报表等校园智慧管理系统,达到高效智慧管理应用。

台北市打造成智慧城市试验场域的同时,不仅是导入科技,更贴近民众需求,唤起民众共同叁与智慧城市的实践,期??将成功经验输出国际,拉动智慧产业链,让台北成为智慧城市的领导先驱。

關鍵字: 首长高峰会  智慧城市展  视讯119  台北愿景馆  全球智慧城市联盟 
相关新闻
筑波医电於智慧城市展展现永续医疗新服务
金属中心於智慧城市展大秀46项科研成果
[智慧城市展]中保科以智慧能源、AI交通平台展现近60项智慧应用
[智慧城市展]神通资科以AIoT启动数位转型力
[智慧城市展]亚旭三网齐发一次看 人流辨识现场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6PCIG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