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竹尖石乡智慧交通平台:手机搭公车、手摇发电站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67】

新竹县尖石乡於12月8日,启用全台第一个「需求反应式公共运输(DRTS)资讯媒合平台」,及手摇发电智慧站牌。

新竹县尖石乡启用全台第一个「需求反应式公共运输(DRTS)资讯媒合平台」、及手摇发电智慧站牌,以智慧运输让偏乡交通更便利。
新竹县尖石乡启用全台第一个「需求反应式公共运输(DRTS)资讯媒合平台」、及手摇发电智慧站牌,以智慧运输让偏乡交通更便利。

由交通部智慧运输系统发展建设计画支持,新竹县尖石乡公所、全波科技与资策会智慧系统研究所(系统所)共同合作,导入经济部技术处『智慧车载资通讯技术暨服务发展计画』科专成果,技转全波科技以完成需求反应式公共运输(DRTS)营运平台建置。

以往在新竹县尖石乡,民众或游客想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得透过传统电话预约,及乡公所人工纪录方式进行服务派遣,不仅费时费力,服务能量也无法充分发挥,透过此营运平台,民众可以透过手机APP叫公车,使交通更加智慧化。

结合DRTS 搭公车一指搞定

资策会冯明惠所长表示,这是全台第一套结合DRTS资讯媒合平台及手摇发电智慧站牌,乘客可透过网路订车平台系统预约公车,管理者也可以透过系统了解乘客搭车需求的人数及时间,以符合民众及游客需求的时间,派遣适当车型的车辆,在行车期间亦可掌握司机行驶位置,进行动态派遣任务,提升DRTS车辆服务效能;司机则能透过手机APP,得知即时派遣讯息,以提供准时可靠的服务。

交通部王穆衡主任表示,运用智慧运输解决偏乡交通不便的问题,是智慧运输系统发展建设计画推动的目标之一,交通部将持续投资偏乡智慧运输建设。

手摇站牌超省电 绿能又环保

手摇发电智慧站牌则是改良现今智慧站牌,克服偏乡地区电力供给与网路通讯艰困的问题。透过自主手摇发电模式,尽管位於山区或是电力无法到达之处,依旧有电可启动智慧站牌系统。通讯的部分采用最新物联网通讯技术-LoRa,其覆盖面积广、低功耗、穿透性强等特性,避免3G/4G的通讯死角,特别适合像尖石乡等多山的偏乡。

此次率先导入架设在尖石乡观光路线之重要景点上,未来亦规划扩充至後山路线,受惠乡民。新竹县尖石乡公所长期积极争取中央补助建设地方,造福乡里,期盼DRTS营运资讯平台及手摇发电智慧站牌启用,能让尖石乡的交通更加便利,间接带动观光人潮。现在正值尖石乡温泉季的时候,不妨各位安排个尖石乡的智慧温泉之旅,一起感受智慧交通的便利。

關鍵字: 智能交通  实验场域 
相关新闻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盛?电业将於智慧城市展展示5G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中美洲银行叁访资策会 促进智慧交通成果交流
凌?电脑以5G结合物联网应用 启动苏花路廊科技上路
Software Republique揭晓智慧安全永续交通首批阶段性成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0I63Q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