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地狭人稠/现有设备过旧 台湾真有条件发展智慧城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024】

二月底,2017年台北智慧城市展以「以物联网建设智慧城市」为号召主题,并广邀国内外城市首长进行一连串的高峰论坛;到了三月底,林全内阁更进一步地推出前瞻基础建设计画,这是政府首度推动涵盖智慧城市生活应用、开放政府云端服务、智慧学习校园、高画质数位影音、民生公共物联网等软性数位基础建设。

目前台湾各大城市中早已有旧有的设备,所以目前国内各地区做法,只能走向局部改善。
目前台湾各大城市中早已有旧有的设备,所以目前国内各地区做法,只能走向局部改善。

一连串的活动与计画,似乎说明着台湾发展智慧城市很有希望,但真的如此吗?日立数据系统技术经理梁万宇表示,诸如中国与印度国家在建设智慧城市时,寻求的方法,是找寻一块广大的空地进行建设。

台湾似乎无法做到这一点。由于台湾地形狭小,没有合适的场域以兴建「全新」的智慧城市;梁万宇说明,且因为目前城市中早已有旧有的设备,所以目前国内各地区做法,只能走向局部改善。

不过,旧有设备似乎也会影响着智慧城市的发展;举例来说,以往各路口几乎已布建监控系统,但若是相关厂商欲整合这些监控系统时,往往会发现其存在着妥善率与解析度不足等问题。

假若厂商与政府可进一步合作/解决此二大问题,又会因监控系统解析度增加,影像资料传输量进而大幅提升,产生了网路频宽需求更加上涨的挑战。当然,目前台湾在发展智慧城市时所遇到的困难,不单单只是影像监控系统,还包括了空气品质、水源监测等应用。

以台湾目前的情况而言,智慧城市中许多要素皆尚未发展到位,又或者是守着旧有设备不愿意汰换更新,甚至是维修等,以至于无法与新式解决方案加以整合。

土地不足、人口稠密或许是台湾无法解决的问题,想办法进一步改善现有场域或许不无是一个好方法。在发放前瞻基础建设计画经费前,中央与地方政府应思考的是,拿了这些钱,我到底能为国/市民做出哪些更好的智慧城市建设计划。

關鍵字: 物联网  智能城市  前瞻基础建设计画  日立數據系統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2CTN8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