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智慧杆标准推动联盟成立 期创造ICT市场新蓝海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47】

在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与技术处的支持,由和硕、鸿龄、仁宝、中华电信、华电联网、耀登、亚旭、裕电能源、华硕、台达电、远传电信、中磊、合勤及明泰等25家厂商筹组「5G智慧杆标准推动联盟」於3月24日在南港展览馆二馆举办成立大会。

「5G智慧杆标准推动联盟」成立大会厂商代表齐聚合影。
「5G智慧杆标准推动联盟」成立大会厂商代表齐聚合影。

电脑公会理事长彭?浪、荣誉理事长兼联盟会长童子贤、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陈耀祥主任委员、经济部林全能次长、标准检验局连锦漳局长、技术处林德生??处长、工业局陈佩利??局长、台北市黄珊珊??市长、新北市刘和然??市长、高雄市林钦荣??市长、桃园市养护工程处彭浚腾??总工程师、台中市建设局梁维仁??总工程师及台南市智慧城市发展中心陈冠中??主任等贵宾出席叁加。

邀集组成联盟的电脑公会彭理事长表示,5G及智慧物联技术,因世界疫情而加速发展,公会结合广大会员力量及专长,成立此专业团体,自今年1月开始筹备规划,历经多次筹备会议、数次拜会产业先进及跨部会协调,各界均一致认同联盟成立的必要性,期透过此一平台,融合产官学研的意见,加速交流、凝聚共识。

联盟会长童子贤表示,此时正是5G智慧杆发展的关键时刻,符合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以「天时」而言,5G的应用是必然的趋势,政府正推动「智慧国家、发展数位经济」国家发展政策,并规划六大产业核心产业的发展。5G智慧杆的建置是协助政府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谈到「地利」,台湾一直是全球资通讯产业最重要的供应链,也是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供应重镇。而政府各部会及县市政府也积极展开智慧城市的建设,5G智慧杆有产业技术规范,可降低政府采购成本。至於「人和」的部分,联盟有和硕、鸿龄、仁宝、中华电信及远传电信等设备制造及场域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又有中央、地方政府跟研究法人单位的支持,各单位的齐心掌握全球5G智慧杆发展趋势,必能共创产业商机!

经济部次长林全能强调,经济部长久以来一直支持新兴科技关键自主技术开发及重视产业发展,积极推动跨域整合及数位转型,5G通讯更是打造创新科技应用的重要基石;经济部(标检局)也与国际同步从今(110)年开始投入5G智慧杆的检测标准制定及验证研究,希??能建立符合国内产业需求5G智慧杆标准与检验规范,也确保资安及通讯完整性,更为产业创造出另一ICT市场新蓝海商机。

目前全球估计约建置有3.6亿盏路灯,而有联网的智慧杆约720万盏占整体的2%。美国研究机构Navigant预估2028年全球将有超过9000万盏智慧灯杆,产值过7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28.5%。而智慧灯杆将成为政府部门的新服务与新收入平台的主要基础设施。目前全球联网智慧灯杆设置最多的城市是美国迈阿密市,设置数量高达50万盏,平均每平方公里设置3,494盏智慧灯杆。台湾应该积极掌握全球5G智慧杆的庞大商机。

联盟会长童子贤表示,在联盟的努力下,已草拟出「5G智慧杆的产业技术规范草案」,未来联盟将持续滚动式的调整草案内容,以介接IEEE及3GPP等国际标准组织,也期许台湾未来不仅是全球5G智慧杆的重要供应链,也成为全球产业技术规范的重要推动者之一。

联盟分别由和硕第六事业处总经理冯震宇、鸿龄董事长陈纬及中华电信数据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林昭阳担任??会长。联盟设有三个委员会,标准制定委员会由和硕技术长黄中于及鸿龄周建铭处长担任共同主席;验证与资安委员会主席由耀登张玉??董事长担任;场域需求与示范委员会主席由华电联网董事长陈国章担任。

關鍵字: 智慧杆  5G  资通讯  智能城市  和硕  鸿龄  仁宝  中华电信  华电联网  耀登  亚旭  裕电能源  华硕  台達電  远传  中磊  合勤  明泰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A3UVI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