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圣诞礼物选智能手表?时候未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825】

西方的圣诞节购物季将至,目前热门的智能手表似乎是很酷的礼物,但根据Gartner的分析指出,昂贵的价格加上模糊的价值主张(value proposition),让它不太可能成为多数消费者的优先名单,反倒是运动手环的卖相还比较好,而平板更是首选的考虑。

智能手表要普及,仍有不少瓶颈待克服(source: phandroid.com)
智能手表要普及,仍有不少瓶颈待克服(source: phandroid.com)

Gartner的理由是,对于一个宣称创新且价位在200至300美元间的全新产品类别,用户期望的不仅只于其所带来的便利性。同样的价格亦可买到功能不错的入门平板。对于即将来临的圣诞销售旺季,用户较可能选购入门平板而非智能手表,因为前者的价值主张更加明确。

Gartner首席分析师Annette Zimmermann指出:「近来三星(Samsung)以及其他知名厂商纷纷切入智能手表领域,然而目前市面所见的产品无论在设计、App数量以及功能上仍相对缺少新意。」

目前的智能手表产品已朝更高规格发展,强调处理器的运算能力和速度、显示技术、传感器类型、连网能力以及操作系统。部分款式具有完全取代智能型手机的潜力,因其内建了包含移动电话网络在内等所有技术;其他的则能显示讯息、拨打语音电话以及播放串流音乐。

仅管涵盖了相当广泛的技术规格与功能,Gartner仍认为这类穿戴式装置很难打破作为手机辅助装置的定位,会以穿戴式装置与平板的搭配取代智能手机的用户,至2017年时的比例仍不及1%。

Zimmermann指出,透过手表进行互动,同时可将屏幕较大的手机或平板留在包包、口袋内的方便性,是用户可以感受、甚或认同的价值。然而,其于市场广泛接受前仍需面临重重关卡,包括消费者缺乏对产品的兴趣与认识、设计不佳以及价格因素。

關鍵字: 智能手表  穿戴式装置  Gartner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工研院与盖德合作研发智慧穿戴监测 首次导入彰化医院落地应用
Google智慧手表Pixel Watch秋季正式上市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IDC研究:智慧手表开始取代手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0TVSM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