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怎么充都行 iWatch将拥多项充电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03】

穿戴式设备设计要点在于随身穿戴,对于电力耗尽时如何迅速补充能源,当然也成为消费者是否愿意选购的重要依据。iWatch是苹果目前正积极开发中的手表型iOS装置,有别于三星智能手表Galaxy Gear抢先上市却评价不高,苹果似乎打算慢慢来花更多时间来磨出一把好剑,包括无线充电与太阳能发电等充电方式,可能都将出现在iWatch身上。

iWatch今年下半年才会问世,不过苹果已经为其量身打造了多种不同充电功能。
iWatch今年下半年才会问世,不过苹果已经为其量身打造了多种不同充电功能。

根据了解,苹果正积极投入测试iWatch的无线充电与太阳能充电等功能。事实上,市场普遍都认为太阳能充电用于行动装置上并不实际,毕竟太阳充电是需要装置能大部分时间曝晒于阳光之下,然而一般穿戴式设备与行动装置类似的之处,都在于经常放置于口袋中或背包里,较难长时间接触阳光。

只不过,苹果目前仍不断尝试将太阳发电整合到iWatch面板上,让装置能拥有更多不同的发电方式。此外,无线充电也是苹果可能采用的技术之一,消息指出,苹果将采用磁感应技术于iWatch手表中。目前无线充电技术正逐渐被智能手机等装置采用,如果消息属实,将为iWatch提供更便利的充电方式。

观察目前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上市后的市场反应,除了价格太贵之外,电池续航力太短,功能不足等问题,都成为这款智能手表乏人问津的主因,甚至退货率达到近三成。苹果慢工出细活,不赶市场潮流,打算将iWatch功能全都设计到位,再一口气掳获消费大众的目光。

目前光是充电功能,除了太阳充电与无线充电之外,苹果也正在研究透过类似能源采集的方式,藉由手腕摆动的运动过程来为手表充电。若iWatch上真的具备如此多不同的充电功能,大概能冠上『最不怕没电』的行动装置封号了。

關鍵字: 智能手表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工研院与盖德合作研发智慧穿戴监测 首次导入彰化医院落地应用
Google智慧手表Pixel Watch秋季正式上市
IDC研究:智慧手表开始取代手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7SEQWS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