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群创OLED软板穿戴手表亮相将智慧显示与触控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32】

「Touch Taiwan 2018 智慧显示与触控展览会」将於8月29日至31日在南港展览馆登场,物联网驱动消费性电子商品爆炸性成长:穿戴式装置、智慧家居、VR虚拟实境等新品如雨後春笋般出现,吸引新科技重度使用者目光。

群创OLED软板穿戴手表亮相。
群创OLED软板穿戴手表亮相。

群创行动产品事业群产品协理陈鹊如表示,群创在消费电子产品耕耘有成,以消费者个人化为中心,打造丰富的产品组合,抢进消费性电子市场。今年群创首次以「Hi Display! Smart Home主题馆」,展出穿戴装置手表、从客厅到卧室、浴室的智慧家居新品,还有VR虚拟实境头戴显示器等,品牌客户为之惊艳。

智慧手表在全球市场规模虽然成长趋缓,仍是穿戴装置主力,占比超过60%。研调机构指出2018年的智慧型手表出货量上看7100万支,并将在2022年达到1.4亿支的倍数成长,数字持续向上攀升。

群创以 LTPS 制程研发1.39” 400*400 Flexible OLED 可挠式面板穿戴手表,曲率极富弹性地服贴在穿戴手表上,造型更具流线型。陈鹊如表示,群创一直有投入OLED研发,研发团队逾200人,从早期的硬板到如今的可挠式OLED均有布局,第一步策略进军穿戴装置之OLED面板市场,Flexible OLED就是群创第一只软板穿戴式产品应用,未来将有更多产品应用问世。

此外,群创HRMD (high reflective memory display)高反射记忆显示模组也成功打进欧美知名户外休闲运动表市场。 群创此次展出1.19寸240*240智慧型运动表,采用HRMD技术,具有高反射光学效果,静态高省电能力,适合户外休闲运动或一般智慧型穿戴显示器使用。

Google Assistant 今年一月CES展抢尽风头,Amazon 的 Alexa 与人风趣的对谈,让智慧音箱市场爆发性成长。群创光电抢进智慧语音助理市场,以自身面板优势本次展出多样造型面貌智能音箱,强调无所不在便利感受,引领居家生活音箱市场带动风潮。

8” WXGA TID 语音助理: 内建智能语音助理,以群创特有TID (touch in display内嵌式触控技术)制造,可连接手机或任何app远端摇控,走到哪讲到哪。

3” 484*272 Curve Display 语音助理: 以曲面萤幕贴附在音箱侧面, 外表像一个小喇叭,但其实是你的家庭小精灵,从清晨起床,它能叫醒你,你可以问今天星期几、时间,甚至问今天的温度,非常方便。只要下一个语音指令你就能用说话唤醒,它能用 wifi 连上云端,回答你各种问题、播放音乐、回答天气,把新闻头条念过一次,广受客户好评。

10.1寸智能镜以Mirror Film搭载群创TID内嵌式触控技术,透过镜子,可以看到生活讯息, 如天气、时间、日期, 他还能记录你每天的服装造型, 作为你的美妆秘书。陈鹊如协理说智能镜除将活用於智慧家庭应用外,未来更可广泛应用到商业应用领域,如百货公司、精品卖场、或高档豪宅住宅区等。

目前VR的商机火热,但用在VR的主流OLED技术仍遇到画面解析度不够问题,造成影像窗格效应。群创光电研发技术团队特别运用独有的专利LCD技术,次画素宽度仅头发宽度的十分之一,呈现更真实细腻画质,解决影像窗格效应的问题。此外,群创突破以往制程限制,配合驱动技术与新材料的导入,以高於目前市面VR产品解析度,成功达成高解析度滑顺自然的VR画面呈现。这款高阶VR LCD系唯一支援高解析度的头戴显示器,从好画面、好自然、好舒适,迈向自然立体的真实体验。

關鍵字: OLED  软板  智能手表  群创 
相关新闻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睿生光电以打造全球数位X光系统之眼为目标
群创携手子公司CarUX跨界扩大打造新移动生态系
工研院与盖德合作研发智慧穿戴监测 首次导入彰化医院落地应用
睿生推动「可携式」精准感测 让智慧医疗无所不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P676M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