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3年巨大商机:智能货架卷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886】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约有2500万个超市开始以智能货架卷标取代传统指针签。足见,在绿色环保趋势的推动下,智能货架卷标的市场潜力不容小觑。E Ink元太看好未来智能货架卷标的市场,预估2012年下半年当2013年之间,会有爆发性的成长,有机会应用至台湾各大百货、超市以及便利超商等,减少印刷成本。

智能货架卷标,2012年是起点,明年将大幅成长,并将有机会切入台湾通路电子货架系统。
智能货架卷标,2012年是起点,明年将大幅成长,并将有机会切入台湾通路电子货架系统。

「智能货架卷标,2012年是起点,明年将大幅成长,并将有机会切入台湾通路电子货架系统(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市场。」元太董事长刘思诚表示,目前E Ink元太致力于扩张电子阅读器之外的电子纸应用,如手表、无线行动装置、广告广告牌、信用卡、智能货架卷标、会议设备显示、电池容量显示等,其中以智能货架卷标是大宗,目前元太已与多家系统商合作,正积极在不同地点展开试点。

其实,当初各家厂商纷纷投入研发精力,以求抓住进入电子纸市场机遇,然而历经百家争鸣后,开始纷纷退出。如以字库解决方案见长的高通,也将过去重金力拱的显示技术Mirasol以技术授权转而提供其他厂商生产;台达电与Bridgestone也宣布退出电子纸市场,引发各界对于电子纸产业的担忧。

不过,刘思诚倒是满有把握的说:「技术退出市场并非代表市场萎缩、不成长。」他以当初AMOLED发展举例:「当初AMOLED投入相当多,几年后各大厂又全数退出弃守,只剩下三星孤注一掷,坚持发展,稳居独占局面。大家才又重新跳进来做。」刘思诚强调,从这一个例子能够得知,有人退出并非代表技术不好或是没有市场,而是没有抓到核心技术或是创新应用。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各国的人力成本不断提升,当智能货架卷标与纸卷标成本一旦接近,那么ESL市场就会瞬间火热起来。然而,要做到优质的智能货架卷标,不仅需考虑成本、功耗、显示内容以及可视角等成效。看来,作为电子厂商,趁机研发出低成本、高质量的电子纸应用,才是抓住这一市场机遇的关键。

關鍵字: 智能货架卷标  電子標籤  ESL  电子纸  Mirasol  电子书  元太  E Ink  Qualcomm  台達電  Bridgestone  刘思诚 
相关新闻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1GWQ5U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