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叁与创立中国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88】

为进一步促进非金属材料和解决方案在汽车中的应用,中国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这个月正式在西安成立,德国材料制造商科思创为其创始成员之一。

中国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本月正式在西安成立
中国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本月正式在西安成立

该联盟由数十家单位组成,包括材料制造商、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商以及研究机构。科思创是两家外资企业创始成员之一。在中国工业和资讯化部的支援下,该联盟由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

对汽车产业而言,塑胶和其他非金属材料的应用潜力巨大。这些材料不仅有助於实现轻量化,提升汽车生产过程及生命周期中的能源效率,还可以带来更隹的舒适度。

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会长郑??表示:「虽然金属材料一直在汽车产业占据主导地位,我们希??这一新联盟的成员能够共同推动其他创新材料在汽车中的应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汽车产业已大量使用非金属材料,这是汽车产业的全球发展趋势,在电动汽车时代尤为如此。随着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我们希??中国也能紧跟趋势。」

着眼未来交通的高性能材料

科思创的高性能聚合物产品已广泛应用於汽车产业,透过取代金属和其他材料,实现汽车轻量化。此外,它们还能带来出众的设计自由度,让生产过程更高效,并提升舒适度。

例如,应用於车辆座椅以及内饰的聚氨窬泡棉可以带来柔软触感;聚碳酸窬可以取代玻璃应用於全景天窗或其他车窗;科思创还能提供应用於电池外壳或可确保5G讯号通畅的材料,支援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型交通概念的发展。

科思创聚碳酸窬业务部中国区??总裁邱卫辉表示:「汽车产业正经历巨大变革。科思创可以提供适当的材料解决方案,满足汽车产业的新型需求。我们愿意分享在非金属材料领域的专业知识,透过新的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我们将能为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数十年来,科思创一直是汽车产业紧密的合作夥伴。从1967年的首台全塑胶车身汽车,到亮相於2016年德国国际塑胶及橡胶展(K展)的新一代概念车,科思创不断证明其一直处於创新前线。随着汽车产业变革的推进,科思创将继续致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材料和专业知识。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也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關鍵字: 材料制造  汽车  非金属材料  轻量化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BMW与达梭系统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来工程平台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ZMF3G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