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瞄准2.9兆产值新兴产业 大厂加强楼宇自动化布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500】

在各国政府大力推动节能政策下,加速了智能建筑的蓬勃发展,而其中楼宇自动化系统更是使建筑「智慧化」的一大关键。根据市调估计,目前楼宇自动化市场的规模约700亿美元,预估2020年规模将可达到900亿美元(约2.91兆台币),且楼宇自动化在全球各国都是新兴产业,市场龙头尚未成形,竞逐机会个个握在手中,也因此,各大厂近年纷纷加强在楼宇自动化市场的布局。

西门子楼宇科技事业部控制产品与系统处协理乐建铎展示西门子今年新亮点,推出最新全方位楼宇管理与控制平台「Desigo CC」。
西门子楼宇科技事业部控制产品与系统处协理乐建铎展示西门子今年新亮点,推出最新全方位楼宇管理与控制平台「Desigo CC」。

西门子今年聚焦新亮点,推出最新的全方位楼宇管理与控制平台「Desigo CC」。西门子将之定位在强调TBS(Total Building Solution),采用开放式整合系统架构,能轻松整合不同楼宇系统,包括暖气、通风设备、空调产品、电梯、发电机系统、排水系统、安防系统、照明控制和电力监控等。对于使用者而言,未来只要熟悉操作一套图控系统,就可以完全掌握、管理整栋建筑。

西门子控制产品与系统处业务经理邱维东表示,作为一个开放式的楼宇管理平台,Desigo CC支持各式开放式系统通讯协定及IT标准;采用模组化的设计,可因应设施需求扩充成长,适应从大到小、从繁到易的各类项目,以最大限度满足楼宇扩充、升级和优化的需要。

同时Desigo CC还多了过去西门子图控软体所没有的特色,即支援多国语言;此外,主萤幕亦支援扩充多萤幕,当使用者想独立了解某项设备的详细资讯时,便可从主萤幕中随客户需求扩充第二个、第三个萤幕甚至多个显示资讯,并不需要再另外架设主机。再者,该系统还可调整规模支援小型或大型设施,像规模较小的机房不需要太大型的萤幕与主机设备,这时候就可以采用触控萤幕的方式来操控小范围设备。

最新一代的Desigo CC对于智慧化的能源管理与提升能源效率都有显著的成效,更利于降低建筑营运的成本支出。目前,该楼宇管理平台被广泛适用于公共和商业建筑、学校、办公楼和医院等。此外,邱维东还表示,最新的Desigo CC具备优异的图控效能,而在未来也将为西门子在楼宇管控市场上再添一大战力。

而台达电则是将楼宇自动化列为未来5~10年、B2B品牌重点之一,为了加速发展,台达电更在今年四月,斥资81亿买下恰巧与台达英文名字相同的加拿大Delta Controls与奥地利LOYTEC,前者主要开发基于BACnet通讯协定的楼宇自动化产品,包括能源和设施管理、暖通空调、照明、门禁控制等应用,而后者则是提供高度创新整合的楼宇管理与控制解决方案。

以台达所提供的BEMS来说,其涵盖了能源在线监测系统(Delta Energy Online)管理平台与楼宇管理及控制系统(Building Management and Control System)。在楼宇管控方面,标榜弹性化分散式架构,大至全球化企业据点、小至单一建筑物皆可适用;且模组化堆叠的方式可提供使用者更弹性的扩充需求,整合各式通讯标准协议,不论往下串接何种设备皆可一一建立起来。此外,该BEMS亦支援本地端、远端或云端搜集,藉由提供丰富灵活的资料采集方式,以适应不同应用场域。

现今谈论智慧建筑不仅强调「节能」更诉求「智能」,其运作流程牵涉的环节相当广泛,举凡用电资料、设备管理控制、甚至到安防系统等,皆须紧密配合,这一系列的动作到各系统间都是相辅相成的,为了强化在建筑管理上的解决方案,也因此各大厂近年动作频频,积极布局相关领域。

關鍵字: 智能建筑  楼宇自动化  楼控  节能  西門子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00CTVI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