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跨界合作力推科技女力 731名女大学生报名抢搭「机器学习」热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655】

台湾微软於9日为响应一年一度的全球电脑科学教育周以及美国「Hour of Code」活动,今年连续第三年举办「Coding Angels 女性程式设计工作坊」,邀请台北市政府劳动局担任指导单位,以女性会员为主的R语言学习社群R-Ladies Taipei作为协办单位推动专属女性程式教育。

/news/2017/12/12/1031388470S.jpg

台湾微软今年跟往年一样会举办一系列针对各族群、各年龄层的程式开发系列活动,本活动是专门针对百名大专院校女性,透过台湾微软研究开发处??总经理杨迪华的女性职场经验分享以及三位女性MVP讲师手把手实作教学,带领女大学生现场操作实际数据、上手「机器学习」,希??藉此激起女大学生对於程式的兴趣,同时对於未来职涯规划有更明确的目标及想法,落实台北市政府劳动局实践推动科技职场新女力的愿景。

@大標:台湾微软响应「Hour of Code」活动,呼应台北市政府劳动局提升女性就业力政策

美国非营利组织 Code.org 在 2013 年发起「Hour of Code」活动,目的在於鼓励学童学习电脑科学、程式设计等专业技能,现在全球已开发出 40 种以上的语言,上过 Hour of Code 的课程学生数量更已超过 1 亿人次。

为响应全球电脑资讯教育周,台湾微软从2015年起至今已连续三年举办「Coding Angels 女性程式设计工作坊」的活动,针对女大学生规划出每年度最新科技领域的程式设计课程,三年总计超过千人叁加过本工作坊,显示现今大专院校学生对於程式设计发展的重视。

台北市政府劳动局为提升女性就业率以及建立友善职场,於去年启动「性别平等专案劳动检查」并在今年年初推出之「台北市友善职场新文化」系列活动,希??推动性别的职场平权,让两性不论是在职位或是薪资上都拥有更平等的权力,更透过本次活动,积极提倡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学习与发展。

「根据行政院性平会统计,台湾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领域的女性大学毕业生只有三成,从事相关工作的比率更为低落,教育性别隔离现象令人堪??。」台北市政府劳动局赖香伶局长表示。

「很开心看到台湾微软发挥企业的强项,积极且具体地推动女性科学教育,Coding Angels活动实在意义重大。政府也将持续从女性科学教育、友善就业环境、政策上性别平权等多元方向同步推动,希??台湾未来能有更多女性进入科学产业,成为新世代科技女力。」赖香伶说。

@大標:工作坊教导及实作最新程式技能「机器学习」,提升女大学生IT技能

台湾微软每年举办的女性工作坊主题皆是当年度最受瞩目的科技,2015年以「Azure」为教学技术之主题,让女大学生体验Azure云端技术的应用;2016年则主打热门程式语言「Python」,许多美国顶尖学校早已将其列入科技领域必开课程;今年的主题则是呼应人工智慧发展热潮,带领叁与者学习「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入门知识与实际操作。

本活动为时全天,师资阵容包括台湾微软公共暨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施立成、台湾微软研究开发处??总经理杨迪华,以及R-Ladies Taipei共同创办人及管理者陈洁宁以及管理者詹欣谕和张怀文,带给女大学生全方位的机器学习新知。

本活动最大的特色就是给予叁与者互动式学习与实际操作的机会,现场随机将女大学生分成四大组别,分别是:铁达尼存活率预测、二手车预测、Airbnb房价预测、银行行销预测成年人收入,不同组别的人使用不同的数据,学习如何运用演算法。现场有台湾微软技术部门实习生担任助教指导,让学习当场实作经验,也实践微软AI普及化之倡议。

台湾微软公共暨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施立成表示:「看到这麽多台湾女大学生重视程式设计的未来发展与应用着实令人兴奋,这表示资讯教育和未来科技趋势已经带给她们积极且正面的影响,我们乐见更多女性加入科技产业。以微软为例,公司有不少女性主管与科技人员,她们展现出对科技的热情与执着,并在这个圈子发挥所长,科技女力不容忽视。」

随着科技不断大幅进展,电脑资讯教育对於各个科系学生的职业养成皆非常重要,就算不是IT产业的工作,各行各业皆会应用到电脑相关的能力与技巧,强化程式教育能够有效让学生习得应具备的基本技能,有其重要性与必要性。

经过台湾微软这三年的推广,有意愿学习程式设计的女大学生逐年增加,今年活动报名首日就涌入200多名学生响应,报名日截止共731人报名。活动当天邀请了105名女大学生叁与活动,资管背景的学生占五成,另外五成则是来自文科、财经相关领域的学生,充分显示各领域女性人才看重程式设计的未来发展之外,也认同电脑资讯能力为各领域工作带来的竞争力,更打破程式设计只有理科或男性才有能力学习的迷思。

「我很鼓励女学生们学习程式,让自己有更独立实作能力,对於就业或是创业都有即战力,将自己影响力放大。」R-Ladies Taipei共同创办人及管理者陈洁宁表示:「期盼R-Ladies Taipei能发挥力量提供一个以女性为主、开放、自由交流的学习环境,并鼓励女性夥伴们在R语言应用、资料分析等相关领域互相帮助,一同精进与成长。与台湾微软合作加速实践了我们希??鼓励更多女性学习程式设计的目标。」

事实上,程式设计领域并没有特定门槛,不像大众想像的那麽困难,只要有兴趣就可以从最基本的语法开始学习,从现今许多软体的使用者跃身为创造者,且机器学习的未来发展性高,拥有这项能力将会是未来在以人工智慧为主流的求职利器。

台湾微软研究开发处??总经理杨迪华作为本活动讲师之外,更是在场女大学生的角色模范,让女大学生见证身为女性工程师一样可以获得在科技领域的国际级大公司崭露头角的机会。

關鍵字: 機器學習  Microsoft  Code.org 
相关新闻
联发创新基地开源释出中英双语大型语言模型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安立知与DeepSig使用AI革新频谱感测技术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70U94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