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深耕在地连结未来 工研院厌44周年暨颁授院士证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974】

工研院今(6)日欢度44周年院厌,??总统陈建仁亲临祝贺并颁授第六届工研院院士证章及证书给国立清华大学讲座教授史钦泰、长兴材料工业创办人高英士及中美矽晶暨朋程科技董事长兼执行长卢明光等新科院士。此外,陈??总统期勉以「梦做得越大,未来成功机会就有多大」期勉工研院,希??工研院成为全世界看到台湾的明亮灯塔。

陈建仁??总统颁授第六届工研院院士证章及证书。
陈建仁??总统颁授第六届工研院院士证章及证书。

陈??总统嘉勉工研院

陈??总统以「梦做得越大,未来成功机会就有多大」期勉工研院员工。他表示,台湾产业已到升级阶段,政府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与前瞻基础建设,是为国家奠定长远竞争力。工研院作为台湾最重要的应用研究机构,应该为台湾工业,为台湾人做梦圆梦,结合产官学资源,加快研发的过程,让许多梦想中的技术快速投入市场应用,让全世界可以看到台湾。

陈??总统进一步指出,科学研究的目的,除了满足追求大自然奥妙的好奇心之外,也关心研究成果是否能造福人类。过去他担任国科会(现为科技部)主委期间,常听到外宾对工研院(ITRI)的赞扬,陈??总统希??大家对台湾要有信心,也期勉工研院要成为全世界看到台湾的明亮灯塔。

工研院不仅协助在地产业,推动国际链结也不遗馀力。工研院董事长吴政忠指出,今年六月,工研院与资策会研发团队到东南亚进行双边交流,并与菲律宾科技部、资通讯部达成结合双方优势成为创新应用策略合作夥伴的共识,与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深化夥伴关系,这代表工研院的研发成果,得到东南亚、甚至是全世界的肯定。同时,吴政忠也勉励工研院同仁,除了当科技研发与产业界的中介点(mid-point),但不要把中点当成终点(end-point),鼓励同仁成立新创公司、新创事业,开创新的可能性。

新科院士出炉

陈??总统於会中颁授第六届工研院院士证章及证书给史钦泰、高英士及卢明光等三位新科院士。工研院设置「工研院院士」,除了表彰院士对国家与社会的贡献,希??更进一步运用此平台对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提出重要建言。陈??总统期??院士能以集体智慧,协助台湾经济结构转型,为台湾的科技发展方向与政府创新政策提供建言,共同打造永续导向的创新型经济,提升产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史钦泰院士曾经担任工研院及资策会董事长,是台湾半导体产业从无到有到壮大,无役不与的重要人物,协助联电、台积电、世界先进等衍生公司设立,开启台湾半导体产业新页。高英士院士是长兴材料工业创办人,目前是亚洲第一大的树脂供应商,以及全球最大乾膜光阻剂供应商。卢明光院士对半导体产业深具热诚,在半导体产业服务超过40年,善用跨国并购,让营运不善的公司快速成长、持续创新。

深耕在地 连结未来特展 创新技术助产业升级

此外,陈??总统此行叁观「深耕在地 连结未来」院厌特展,看到许多工研院协助产业翻转及带动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像是可让脊椎患者快速复原的「微创温感可塑性扩展型脊椎骨融合系统」、首用科技打造台湾全瓷牙配方的「齿盘陶瓷块乾压成型技术」、国内首次应用於人工牙根产品的「超快雷射人工牙根表面处理技术」,以及打破国外垅断的「陶瓷晶片保险丝」。这些都是将创新技术产业化,让人民有感的重要科技成果。

陈??总统对工研院协助传产升级印象深刻,他指出,台湾没有什麽自然资源,却有自然灾害,但台湾最骄傲的就是有最好的智慧与头脑,他看到工研院与厂商合作十年、二十年,看见厂商的需要,不断的精进进步,令他相当感动,他看到工研院同仁的智慧与努力,也看到关心人类福祉的爱心。

工研院院长刘仲明表示,ICT资策通讯产业进入成熟期,未来将全面性地融入没有ICT之前的生活,例如食衣住行育乐,这一年清楚感受到云端的发展,「云」已经把全世界连起来,「端」是台湾擅长的,未来端变得聪明更有智慧,加入人工智慧(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等,未来十五年无论从事哪个专业,都会受到这个架构冲击,有冲击也有新机会,未来每个发明,要认真考虑大趋势,让研发成果变成智能化系统(Intelligent System)。他并期勉同仁做好准备,掌握发展机会,藉力量向上跃升,带动转型升级,在未来五年到十五年里工研院要跟台湾产官学一起,让台湾变成社会创新的国家。

工研菁英颁奖典礼表演节目 科技结合韵律美感

在工研菁英颁奖典礼表演节目上,特别结合工研院荣获2016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的「iSmartweaR智慧感知衣」技术,将微型雷达天线以奈米材料为导电载体转印到舞衣上,随者佛朗明哥舞者翩翩起舞,即时透过微型雷达波侦测舞者心跳、步伐与卡路里,达到即时生理讯号的监测,同时呈现科技结合韵律美感的应用。「iSmartweaR智慧感知衣」同时兼具舒适穿着、可挠曲、耐水洗等优点,未来将可以应用於运动监测、健康照护、以及医疗管理等范围。

图说: 工研院欢度44周年院厌,陈建仁??总统亲临祝贺并颁授第六届工研院院士证章及证书,(图左到右)工研院新科院士卢明光(中美矽晶暨朋程科技董事长兼执行长)、院士史钦泰(国立清华大学讲座教授)、工研院董事长吴政忠、陈建仁??总统、总统府资政林信义、经济部长李世光、院士高英士(长兴材料工业创办人)及工研院院长刘仲明。

關鍵字: 院士证章  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  工研院  中美硅晶  院士证章  院士证章  清华大学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远东商银导入SAS平台 善用AI数据力彰显品牌价值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RV1DU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