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GPP宣布完成第一版5G行动通信技术标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361】

国际标准组织3GPP於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市宣布如期完成制订第一版(Rel-15 NR) 5G行动通信技术标准,将促进全球5G依共同标准顺利发展。

3GPP(第三代合作夥伴计划)是一个成立於1998年12月的标准化机构。目前其成员包括欧洲的ETSI、日本的ARIB和TTC、中国的CCSA、韩国的TTA、北美洲的ATIS和印度的电信标准开发协会。

早在2017年12月,3GPP已经发表基於NSA(non-standalone)架构的5G Release15前期版本,由於该版本仍然必须依赖4G系统的核心网路,NSA架构将无法充分发5G低延迟的特色,也无法实现端对端计算等特色,在应用上比较不灵活。

而这次公开的5G Release 15版本除了引入全新网路与接囗,还将大规模采用网路虚拟化、软件定义网路等新技术。5G独立网将可??降低现有4G网路的依赖性,让开发商能够灵活使用5G大频宽、低延迟等特色,而且还可以根据使用场景来客制化。

不同於4G,5G系统需要不同频段来共同满足其覆盖、容量、连接等关键性能指标需求,透过灵活的叁数设计,可提供更大范围的网路部署,包括6GHz以下,以及6GHz以上的毫米波频段,前者将让用户即使在高速移动当中,仍然可以畅快使用网路服务,後者则能够满足城市闹区、地下铁的用户上网体验与极高容量需求。

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而且还带来了全新的端到端网络架构,使5G成为智能信息和通信技术中的推动者和加速器企业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改进过程。将启用新的商业模式,并为移动运营商和工业合作夥伴开放一切相互关联的新时代。

5G并不是简单提升速度就好,它还得包含许多特性:包括毫米波、MIMO(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波束赋形、D2D等。所谓的毫米波,也就是前述所提到的高频,然而为什麽我们过去不使用速度更快的高频呢?是因为高频过去多半运用於军事上,另外则是有成本的考量。

成本的考量又是什麽?假使电磁波的频率越高,波长就越长,连带地它的绕射能力也就越差,就如同卫星通讯及GPS导航一样,对於传输方向有一定要求,因此,电信系统商就得兴建更多的基地站来传递讯号,成本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举例来说,原本一个4G的基地台就能覆盖的范围,5G基地台就得装设6-8个基地台才够用,这也是电信商需考虑的问题。

过去5G被认为是一种愿景,而今将被实现,不仅为终端客户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和带宽,而其开放性和灵活性足以满足不同行业的通信需求。符合业界的需求。

關鍵字: 毫米波  5G  3GPP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ADF3U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