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机汽车功能升级 车用MCU角色吃重
「汽车电子先进技术研讨会」会后报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55】

今日的汽车正朝向更强的安全性、更多的娱乐性、更容易操作、更强调环保等四大特性发展,而在实现这些全新设计理念的过程中,汽车半导体厂与汽车电子组件厂无疑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以车载信息系统为例,就需要更大功率、更强功能的处理器来达成高画质视讯质量及实时反应的驾驶辅助功能,现在的消费者几乎人手一部智能功能手机,因此对车用连接性的期望也在迅速极速升温。

在CTIMES主办的「汽车电子先进技术研讨会中」,台湾瑞萨电子第一营业营销部何吉哲提到:「目前在巴西、中国、印度这些新兴市场,便宜的汽车和摩托车逐渐受到欢迎,因为汽车仪表控制所使用的MCU所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不断地增加,伴随着封装的脚位数也进而增加,需要更大的内部快闪储存来储存软件,以便提供更多的功能。」

这个趋势带来使用单芯片解决方案取代采用多个外部组件的系统需求,以达到更小巧体积以及更高的可靠性来降低成本。现在机械仪表板有逐渐被取代的趋势,采用电子仪表板来提高摩托车的可靠性。125 cc以下的摩托车,由于仪表板的可用空间较小,所以工程师必须要考虑到电子组件的微型化。即便是低价的车款,仪表总成系统仍必须显示各种信息。

由于计算机软件以及其他外围设备功能不断进化升级,智能型手机等其他移动装置也能够持续不断地下载新的程序应用,目前这些相关应用也在车用市场成为一股潮流。从导航系统到精密的防锁煞车装置皆是透过一系列电子产品来进行控制,研发人员还必须思索设计出更新的技术应用到汽车上。

汽车的功能设计必须持续不断升级,与智能型手机之间的功能链接也已经成为必须具备的功能项目,目前车用MCU足以涵盖多种信息娱乐解决方案,从基本的收音机功能,到高阶多核心、具备最佳绘图能力的信息娱乐系统都能支持。

车用计算机必须接受非常严格的环境考验,不仅是从严寒的北欧以及到酷热的南亚印度皆会使用到宽温设计,车用计算机也都必须承受零下-30度到70度以上的严格温度考验。而引擎发动的突波也必须搭备缓冲设计,透过MCU控制搭配系统软件设定,可自动重新启动或延后开关机等相关设定。

MCU的故障问题大多都跟供电噪声有所关连,所以对要求产品零缺陷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是非常大的困扰,MCU开发商就必须在芯片里加装上必要的保护组件,以及采用模拟式周边控制,才能够克服供电敏感性问题,来确保系统稳定运作。新装置可因应日趋成长的市场需求,提供涵盖各种脚位数封装的整合16位MCU,以带来更小巧的体积及更强大的功能。

[关于「汽车电子先进技术」研讨会]

在新世代汽车的开发上,不论是安全性或是资通娱乐应用设计,使用电子信息技术已是不可避免的重要手段。如今先进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为协助国内业者掌握汽车电子先进技术,CTIMES科技论坛于2012年11月15日举办了「汽车电子先进技术」研讨会。

会中邀请到相关产业专家(车辆研究测试中心副理级专员李玉忠、台湾瑞萨电子第一营业营销部何吉哲、Vector Software亚太区工程部主任Steve Barriault),分别针对汽车电子应用需求分析、全球车辆安全系统发展现况与趋势、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以及各层面深入探讨主动式安全系统,并掌握未来智能汽车的市场需求与先进技术。

關鍵字: 汽車電子  车用MCU  瑞薩 
相关新闻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开发车用连网闸道概念验证
瑞萨选择Altium强化整合全公司PCB开发 加快解决方案设计
瑞萨收购Reality AI推动产品创新组合
Nidec和瑞萨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子桥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瑞萨与AMD合作5G射频和数位前端设计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05Y6C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