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荣获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开发制程认证
产品开发符合汽车安全最高等级(ASIL-D)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96】

ROHM半导体荣获第三方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所颁布的汽车功能安全(※1)标准「ISO 26262」(※2) 开发制程认证。代表ROHM在车载领域的产品开发上,已符合该标准中的最高安全等级「ASIL-D」。

交付证书仪式,左:德国莱茵TUV日本株式会社运输?交通部部长有马一志 先生 ,右:ROHM株式会社LSI本部商品开??当统括部长金井延浩。
交付证书仪式,左:德国莱茵TUV日本株式会社运输?交通部部长有马一志 先生 ,右:ROHM株式会社LSI本部商品开??当统括部长金井延浩。

「ISO 26262」标准是随着汽车的电子化及高性能化,在全球对於汽车安全性能要求日趋严格的背景下,於2011年制定并发布实施的汽车功能安全国际标准。

近年来,以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为主的技术革新进展快速,为确保汽车的安全性,针对半导体等车载零件也要求需达到相关的安全标准。

德国莱茵TUV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兼总经理Tobias Schweinfurter提到,「近年来,在ISO26262汽车功能安全中,对零件方面的要求越来越严苛。另外,ISO26262也是最近热门话题自动驾驶(ADAS)相关技术上所不可或缺的认证标准。在今年预计颁布的第二版内容中,不仅将适用范围扩大到巴士、卡车、二轮机车,还新增了半导体部分。半导体零件作为支援自动驾驶功能安全的核心产品,已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身为半导体制造商,ROHM率先取得「ISO 26262」开发制程认证,意味着ROHM可持续提供符合「ASIL-D」安全等级产品的承诺;从半导体零件客户的角度来看,此认证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ROHM自创业以来一直秉持着「品质第一」的企业目标,采用了从开发到制造全部在集团内进行的“垂直整合”生产体制,在所有工序中彻底执行高品质理念,努力实现高效可追溯性,并优化供应链运作。

在车载领域方面,ROHM打造了车载产品专用生产线,并遵行汽车业界的品管体系「IATF 16949」及电子零件可靠性标准「AEC-Q100?101?200」等来进行产品开发。

在汽车领域中,电子零件的作用及角色越来越重要。ROHM将以此次取得「ISO 26262」国际标准认证为契机,致力创造出更加安全的车用产品,为创造安心、安全、环保的汽车社会贡献力量。

※1 功能安全

功能安全是指“使用监控设备和诊断功能等安全机制来降低风险的措施”,是安全性原则(确保安全的理念)之一。汽车产业的功能安全是指在电子系统故障等导致功能无法发挥的情况下,将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准,以确保人身安全。规范汽车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即为「ISO 26262」。另一方面,IC领域中经常提到的保护机制,是指在IC内部监控其自身是否损坏或是否误动作,从而确保IC自身安全的机制。

※2 ISO26262

「ISO 26262」是关於汽车电控系统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并於2011年11月正式颁布。其可预先计算出汽车电控方面的故障风险,并把降低风险的机制预先植入到系统中,进而实现“功能安全”的标准化开发制程。涵盖范围包括从车辆的构思到系统、ECU(引擎控制单元)、嵌入式软体、零件开发及相关的生产、维护、报废等项目,涵盖到整个车辆开发生命周期。

關鍵字: 汽车认证  ROHM 
相关新闻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ROHM推出100V耐压SBD「YQ系列」 采用沟槽MOS结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BCC0S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