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罗德史瓦兹推出新仪器因应新一代无线设备多元测试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04】

因应新一代无线设备从研发到生产阶段的测试需求,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R&S)今(28)日举办新产品发表会,展示包括CMX500 OBT-lite无线通信测试仪、R&S PVT360A向量性能分析仪、CMPflexx无线设备研发和生产测试平台等新款测试设备,以及现场示范实际使用的案例。

图为台湾罗德史瓦兹的产品经理林纬龙(右)、资深应用工程师沈焕钧与新款测试仪器合影。(摄影/陈复霞)
图为台湾罗德史瓦兹的产品经理林纬龙(右)、资深应用工程师沈焕钧与新款测试仪器合影。(摄影/陈复霞)

3GPP在Rel.16将5G应扩充至多样垂直产业,如车用通讯(V2X)及工业物联网(IIoT),在新的Rel.17版本中更提出RedCap来扩大5G的应用面RedCap技术包括减少设备上的天线数量、降低复杂性、使用更少的频谱频宽、消耗更少的功率,与降低产品的制造成本,是5G技术在手机外於穿戴式设备,监控安全设备及交通、工业等场景重要的拓展应用。

R&S all in one 无线设备研发测试平台CMX500 OBT-lite 重新定义5G信令量测,台湾罗德史瓦兹产品经理林纬龙表示,新款R&S CMX500 OBT-lite硬体架构的无线通信测试仪,适用於5G RedCap 等较低资料率的应用,基於不同产业运用资料时未必有高频谱或高频宽的需求,若能选择适合的测试技术及平台,则可以有效降低功耗和减少制造成本。

相较於R&S CMW500宽频无线通讯测试仪和R&S SMBV100B GNSS模拟器模拟用於3GPP NTN测试的卫星基站。R&S CMX500 OBT-lite测试仪可根据3GPP进行5G RedCap通信协议一致性测试,验证5G RedCap终端设备的关键特性,如RedCap使用者设备识别、随机接入、测量释放及RedCap终端移动性等。 CMX500 OBT-lite为5G产品从研发到生产阶段能够扩充弹性化和提升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全新R&S PVT360A向量性能分析仪为一台整合向量讯号产生及分析的单机式测试仪,可为FR1基地台、小功率基地台与射频元件特徵分析与量产测试进行最隹化,其频率范围从400MHz到8GHz,涵盖所有5G FR1的要求,还可扩充到美国的非授权频段7.125GHz。台湾罗德史瓦兹资深应用工程师沈焕钧说明,两个独立的讯号产生器和分析仪能实现快速的平行量测;双通道可分别支援八个平行的全双工测试埠,而且可以在10微秒内快速切换,对平行或多埠装置进行顺序分析,适用於测量元件。

R&S PVT360A测试序列不但可减少资料处理时的闲置时间,在元件特性测试应用中,R&S PVT360A讯号产生器的低EVM为最小测量不确定性提供高激动的测试讯号,充分展现出讯号产生及分析的效能。沈焕钧表示,未来将加入数位不失真的技术,无论是研发端或产线端皆适用,进一步提升测试效能。

至於新一代无线设备研发和生产测试平台R&S CMPflexx则是整合两台CMP180扩充成四组向量信号产生器(VSG)与向量信号分析仪(VSA),发挥更大的射频叁数及量测功能 ,可以提供4 x 4 true MIMO功能和更好的EVM解析能力,得以满足在Wi-Fi AP研发阶段的测试需求;而R&S多年来已携手晶片和行动装置制造商合作开发高效的验证方案。新型CMP180能够因应陆续到位的新一代支援Wi-Fi 7晶片测试需求。

此外,物联网设备开发人员必须了解物联网非地面网路(NTN),以及地球同步轨道(GSO)和静止轨道(GEO)等不同轨道的独特优势,R&S通过各种卫星发射推动5G NTN发展,在3GPP无线生态系统、卫星和航空生态系统方面,为5G NTN卫星和航太产业的特定需求提供优化的测试解决方案,涵盖卫星负载、地面站、使用者终端的研发和生产测试等,得以进行广泛的NB-IoT NTN测试。

展??未来,台湾罗德史瓦兹市场开发行销资深协理卢迦立表示,由於中国积极推动RedCap技术,加上5G市场需求的刺激,加上物联网发展,因此市场较为活跃,RedCap类似於5G物联网;至於台湾以北美市场为导向,目前以ChipSet为主,预估2024年第一季或第二季RedCap待测物出现,将带动市场应用发展,目前仍在观??阶段。

關鍵字: 测试仪器  羅德史瓦茲  R&S 
相关新闻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R&S和三星合作 为FiRa联盟定义安全测距测试用例的采用铺平道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R&S通过新的GCF认证一致性测试案例 推动NTN NB-IoT技术推广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UFCJ8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