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物联网打开全新市场 新创事业是推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05】

随着数字世界的来临,数字化浪潮将透过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而大幅改变科技市场的样貌。Gartner表示,尽管至2017年,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EMEA)的IT支出将维持2.2%的年平均成长率,但包括人、物、地点以及系统的物联网将创造出全新的市场与经济型态。

物联网将创造出全新的市场与经济型态
物联网将创造出全新的市场与经济型态

Gartner资深副总裁Peter Sondergaard表示:「短期内,传统IT市场的成长速度将不会再进一步增加(若有成长的可能性),因此成长率的提升将来自于非传统IT市场。虽然IT及电信合并市场将于2015年达到近4兆美元的规模,但至2020年,物联网供货商(注)所累积创造的营收预期每年将达3,090亿美元。其中,半数的活动将为新创事业,而八成将投入于服务领域而非产品。就策略性而言,物联网实为一个重要市场,其将急速发展且将带动营收及成本效益。」

2009年,全球有25亿台连网装置,绝大部分为手机、PC以及平板。2020年,全球将有超过300亿台连网装置,而且种类将更加多样化。

Sondergaard指出:「物联网将为所有企业组织及全球经济创造出更大的经济价值。」Gartner预测,物联网所带来的经济附加总值将于2020年达1.9兆美元,且横跨多种产业。其中率先导入的垂直市场为制造(15%)、医疗照护(15%)与保险(11%)。

举例来说,制造业将受惠于生产数十亿台装置以及更有效率地追踪原物料与零组件,而得以提升成本效益。在医疗照护方面,年长者专用的智能拖鞋与其他穿戴式装置内含传感器,可侦测失足以及各种医疗情况。若发生任何状况,装置会透过电子邮件或者简讯通知医师,如此可避免跌倒的情况并且省下昂贵的急诊费用。另一个例子则是在有提供「按里程付费」(pay as you drive, PAYD)汽车保险的汽车内安装传感器,将保险费与个人的风险状况做链接。

Sondergaard表示:「物联网提供专为客户打造的优化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的全新商业模式。这将使得公司改变单一定价(blank pricing)的模式,进而提供创造企业和客户双赢局面的客制化方案。」

關鍵字: 物联网  IoT  Gartner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7KZPY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