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剖析万物联网三境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27】

将实体与虚拟世界整合的「万物联网」(Internet of Everything)以及「力量的链接」(Nexus of Forces),将带领企业组织与其信息长迈向一个兼容并蓄的数字未来。Gartner资深副总裁Peter Sondergaard指出,不论企业组织今日所提供的业务或服务为何,数字化正带来改变,并逐渐于企业组织内部蔓延开来。

万物联网将于下列三个层次上促使产业重新再造:商业流程、商业模式以及商机。Gartner研究副总裁Hung Le Hong表示,在第一个层次,数字科技不断提升产品、服务及流程,还有客户与用户体验,以及企业内部运作和合作的方式。他说:「我们仍照平常的方式作业,但数字化让我们做得更好,或者在业界开发出更好的产品。」

当公司将产品及流程数字化之后,产业内就会出现崭新的业务模式。随着数字化促使产业于商业模式层次重新再造,Gartner分析师预期将会有更多转型的变化出现。Le Hong举例,Nike搭配医疗领域的应用推出连网的运动衣及装备;而Google则于无人驾驶载具领域有不错表现。Le Hong表示,「这些企业组织原本从未涉足其他产业,但现在他们正在塑造全新的自我。」

数字再造的第三个层次来自于企业需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灵活性竞争。Gartner称其为「商机」(business moment)。

Le Hong以喜达屋(Starwood)、希尔顿(Hilton)以及凯悦(Hyatt)等大型连锁饭店为例。这些公司过去一直在对抗电子商务时代第一波数字商业模式的竞争,如Hotels.com此类网站。然而,目前类似旅游网站AirBnB的全新数字商业模式正促使这些连锁饭店必须与数量更庞大的客房竞争。上述客房并不在其他的饭店内,而是在旅客自己的家中。

Le Hong表示:「客房的来源和数量每晚皆不相同,形成一种商机层次的竞争。而『商机』可能来自不明地点,但却越来越无所不在,且商机的产品、时间点和竞争者几乎从不重复。」

物联网将创造数千万种全新物品和传感器,全部都会产生实时数据。Gartner研究副总裁Nick Jones则表示:「数据即金钱。企业将需要巨量数据与储存技术来搜集、分析及储存这么庞大的信息。不仅如此,要将数据转化为金钱,企业和IT主管需要的是决策。因为他们将没有时间或能力独自应付所有决策,他们需要计算机运算的协助。计算机可根据数据和知识做出复杂的判断,且能够以我们的母语来沟通其决策。想要以数字世界的速度成功,即必须交给计算机处理。」

相较于企业一、两年前的情况,大多数的信息长在拥抱数字化方面都已有长足进展,但仍有近半数的信息长表示他们尚未准备接受数字挑战。

Gartner研究副总裁Dave Aron表示:「既然数字化已蕴含在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当中,每家企业都应有属于自己的数字策略,不能流于平凡。数字化不是一种选项,不是一种附加品,也不是事后的想法。它是全新的现实,需要全方位的数字领袖。」

企业需要能够认知商业模式转型之巨大商机的数字领袖,而这样的领袖要能创造掌握商机的自由度和灵活性,并且要跳脱公司的框架以引领及塑造生态体系。Aron表示:「就像策略一样,数字领袖不能流于平凡,信息长必须探索、调整、拥抱新的数字现实,必须成为无所畏惧的数字领导者。」

關鍵字: 物联网  IoT  Gartner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VC6TM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