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联大推出CSR1010蓝芽无线Mesh技术智慧照明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550】

无线智慧照明系统以往采用Zigbee、Wi-Fi等无线网路技术,彻底改变人们过去对于居家照明的想像。但自低功率蓝牙技术崛起后,其技术特性更适合应用于智慧控制系统,并打造全新居家照明环境。而半导体零组件通路商大联大物联网专区就推出CSR1010蓝牙无线网状网路技术(Mesh)智慧照明系统。

大联大推出CSR1010蓝牙无线网状网路技术智慧照明系统,彻底改变人们过去对于居家照明的想像。 (Source:小米)
大联大推出CSR1010蓝牙无线网状网路技术智慧照明系统,彻底改变人们过去对于居家照明的想像。 (Source:小米)

有别于Zigbee必须以中继器建构控制底层环境,而Wi-Fi的功耗及成本又较高,低功率蓝牙(BLE)用于智慧控制一直都有各种效能上的优势。此外,在Mesh技术出现后,跳脱原先点对点传输模式,更将其应用推广在智慧照明控制上。

Mesh能轻易将许多蓝牙Smart设备或装置相互连结成一个网路,消费者能透过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或PC直接控制这些设备或装置。这款新方案是特别针对智慧家庭和物联网应用所做的优化设计,只要是内建蓝牙Smart技术的设备或装置,消费者便可在家中任何地方控制或调整它们的灯光、温度、家电和保全系统等。此方案并不需要复杂的设定、配对、或使用路由器等存取装置,对消费者而言将更为便利。

Mesh 协定利用蓝牙Smart传送讯息给网路上的其他蓝牙Smart装置,并接着往前传送。讯息可以指定给个别装置或群组,而装置本身可以隶属于多个群组。控制功能透过标准蓝牙Smart家电执行,例如运用灯光的开与关,或者藉由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来执行。

MtM的完整智慧照明方案可让传统LED照明改造成支援低功耗蓝牙和云端的智慧LED灯,并让产品能在短短四个月内即可量产。

關鍵字: 物联网  智能家庭  智能照明  LED  蓝牙无线网状网路技术  低功率蓝芽  大联大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DS2FW0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