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安全科学与创新服务实现安全的物联网世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169】

从观念、方法、流程、技术、标准、服务、实验室的持续创新,助业者稳抓全球数千亿美元的物联网商机。

UL 全球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 Donald Talk 于《物联网大未来技术论坛》担任开场嘉宾,以「安全」贯穿核心
UL 全球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 Donald Talk 于《物联网大未来技术论坛》担任开场嘉宾,以「安全」贯穿核心

物联网 (Internet of Things, IoT) 技术将翻转商业模式甚至颠覆人类的生活,同时产业的产值增长速度愈来愈快。据市调公司MarketsandMarkets 于今年九月公布的数据(注),物联网市值将从2015 年的1,303.3 亿美元,以32.4 % 的年复合成长率增长到2022 年的8,835.5 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市值在2022 年将占最大比例(特别是中国大陆及印度)。然而,众所周知,物联网技术带来最大的隐忧就是资讯安全及隐私保护。

据市场调查公司估计,2020 年全球相互连结的装置将高达500亿台,IDC 公司也预估 66% 的联网装置会遭遇 IoT 安全漏洞的风险。看重物联网的发展前景,并关切产业如何走一条长远之路,全球安全科学机构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于今日扩大举办今年唯一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实现创新物联网大未来技术论坛》,会中除邀请产业的重量级代表,包括微软、研华、ABB 与纺研所等意见领袖,分享对物联网趋势、发展、应用及创新的观点,UL 全球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Donald Talka 更以「安全」为主轴贯穿核心,提出完整涵盖物联网安全问题的基础服务,以确保物联网的互通性和安全性;同时亦强调任何产业万宗不变的六大产品支柱,应从研发阶段即植入正确观念,并一路应用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才能真正稳然迎接未来更多未知的新挑战。

UL所定义的六大产品支柱,除了专注于连线装置的网路安全(Cyber​​security) 外,还包括与产品本身相关的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产品机电与防火安全(Safety)、性能/品质(Performance/Quality)、能突显差异性的行销宣告检测验证(Marketing Claim Verification) 以及企业运作(供应链) 透明度(Transparency) 并符合法规等。

「UL之所以强调产品六大面向对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重要性,是因为物联网的影响是全面性且生活化的,」UL台湾总经理汤家德表示。 「例如近来已发生多起汽车和电器的安全攻击和破坏事件,尽管装置本身并不联网,却仍发生受到远端控制的意外,因此更不难想见可联网的装置所产生的巨大风险,而且智慧汽车、电子医疗等设备若设计不良也可能危及生命。这些都代表机电装置供应商需要更加注意安全,并在产品开发早期就考虑各种相关的安全问题。」

新科学精神贯穿整个物联网安全服务

此外,致力于降低风险、保护创新的 UL安全新科学,对于实现安全的物联网未来世界,更带来极具远见的引导作用。以UL 新科学的要素为基石,包括促进思维和本质洞察的新基础研究、更前沿的新测试方法与设备、更有效率的新程序、强化测试能力的新测试软体以及满足新技术需求的新标准,「我们非常有信心,基于新科学理念的UL 六大支柱服务,能为不断创新、演进的各项物联网应用及服务,提供彻底、完整、值得信赖并且与时俱进的软硬体安全及互通性保障,」汤家德指出。

例如在产品永续性方面,UL可验证制造商在产品制造中加入绿色设计、绿色用料和绿色制造等流程;产品安全认证,则依照国际或国家标准,为各项产品进行符合性测试;性能与品质评估可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效能符合研发部/产品团队的既定要求;企业运作及供应链透明度服务则保障产品元件的可追溯性;行销宣告检测验证则以客观、独立及科学方式为广告性宣告验明正身,让消费者更有信心辨识产品广告的真实性。

跟上尖端产业,创新安全服务永不停歇

为确保 UL提供的安全科学服务,能协助客户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产品测试、加快产品上市,UL 积极参与物联网互通性标准发展、开发标准合规测试及认证工具。

「事实上,UL是从观念、方法、流程、技术、标准、服务、实验室,充份展现为物联网产业提供最新、最创新支援的决心,务必要让物联网产业的制造商和消费者,都能安全、安心地采用物联网技术,」汤家德表示。

例如UL长期参与国际重量级产业联盟,包括OCF开放联结联盟、AllSeen物联网联盟、Thread、蓝牙SIG、Wi-Fi 联盟、ZIGBEE 联盟、NFC 论坛、WPC (Qi) 无线充电联盟、AirFuel? 无线充电联盟、EMVCo、PIC、FIPS、Common Criteria、Green Button…等,并与科技领导厂商保有紧密合作关系,以确保所推出的测试方案不仅具备前端性,更重要的是能够满足产业实务需求。

打造UL全球第一座物联网实验室

而今年三月在中国大陆东莞松山湖(Song Shan Lake, SSL)启航的UL全球第一座物联网实验室:UL.IoT.SSL,则是UL正式向物联网相关产业宣告投入服务决心的第一个明证。UL.IoT.SSL物联网实验室能为物联网相关产业提供丰富全面的测试及认证服务,测试范围包括新一代产品的连接性、互通性、兼容性、易用性、无线测试、资料安全、网路安全、交易安全、印刷电路板失效分析、无线充电、快速充电、电磁兼容性、能效测试等诸多方面,可多元涵盖智慧家居、车载资讯娱乐设备、穿戴式设备、3D 列印、机器人、无人机、虚拟实境(VR)、游戏及个人电脑等产业领域。

第二个强力证明则是今年五月发布的 UL网路安全保障计画 (Cyber​​security Assurance Program, UL CAP)。 UL CAP 采用全新UL 2900系列标准,针对连网产品与系统提供网路安全测试准则,以评估软体漏洞与弱点、降低被入侵的风险、处置已知的恶意软体、检视保全控制项目,并提升大众安全意识。目前UL CAP 的服务与软体安全作业,已被美国全国性资安计画──「国家资安行动计画」(Cyber​​security National Action Plan, CNAP),视为测试与认证IoT 连网装置的重要方法,特别是能源、公共事业与医疗照护等重要基础建设。

未来,UL仍将倾力发展迎合时代需求的尖端检测服务,不论是标准、服务还是实验室,UL将持续与产业界紧密合作,不断建立新的里程碑,不断消弭新兴产业所衍生的不安全因素,为创新产品研发安全标准,保障产品品质和人身安全,并协助所有制造商总是能够具备和国际接轨的时代性。

注:《Internet of Things Technology Market worth 883.55 Billion USD by 2022》, MarketsandMarkets, 2016 年 9 月 15 日

關鍵字: 物联网  安全科学  IoT  UL 
相关新闻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运输机器人跨足新领域
» 植物照明设备的安全新标准
» 人机协作的最大公约数 安全认证势在必行
» 快充功率翻倍飙升 安全把关成一大要点
» 从设计端着手 打造循环经济三零目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J8FKS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