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四平台变三平台 今年半导体市场不看手机脸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098】

台积电上周在其第四季的法说会上指出,2018年的成长动能将来自三大平台,也就是高性能运算(HPC)、物联网与汽车电子。但几个月之前,台积电的动能还是四大平台,包含智慧手机,但现在不是了。

台积电在法说会上指出,2018年的成长动能将来自三大平台,也就是高性能运算(HPC)、物联网与汽车电子,已不包含智慧手机。
台积电在法说会上指出,2018年的成长动能将来自三大平台,也就是高性能运算(HPC)、物联网与汽车电子,已不包含智慧手机。

台积电在法说会上表示,今年主要的成长动能将会是高性能运算,其中包含的应用范围则有CPU、GPU和FPGA,以及高阶的ASIC晶片,主要环绕着人工智慧和5G相关的解决方案;另外物联网与汽车电子也将会有庞大的半导体需求,是另二个发展的亮点。

至於智慧手机,则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成了过气明星,不再是台积电的成长动能之一,意味着2018年来自智慧型手机的半导体需求将会明显趋缓,也就是今年的手机市场将会非常没有看头。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调查也呼应这个结果,该机构日前也发布报告指出,受到中国市场饱和、零组件价格不断上扬等因素影响,预估2018年全球智慧型手机生产量为15.3亿支,年成长率下滑至5%Gartner表示,2018年全球半导体营收预估将达到4,510亿美元,相较2017年的4,190亿美元增加7.5%。

虽然手机市场趋缓,但今年半导体市场依旧大好,台积电就预测今年仍将有最高达15%的营收成长。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也指出,2018年全球半导体营收预估将达到4,510亿美元,成长7.5%。

關鍵字: 物联网  汽车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BMW与达梭系统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来工程平台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JSQ08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