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指纹辨识精确度于NIST评比5度夺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2557】

NEC的指纹辨识技术,于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简称NIST,*1)举行的指纹辨识基准检验(简称FpVTE2012,*2)中,以第1名的比对精确度获得高度评价。本次测试将应用情境设定为数据规模庞大的「国民ID」与「犯罪搜查」领域,使用警察与政府机关等不同单位所采集的指纹影像。这也是自2003年举行测试以来,使用最大规模、高达500万人的大量指纹数据,来进行检索与确认是否为本人等的精确度评比。NEC的平均比对率为99.63%(*3),在18家参与测试的厂商中居冠。

/news/2015/03/11/1113034930.jpg

由NIST所实施的测试,以「匿名」方式客观且正确地评比各家厂商的辨识技术,受到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国防部等的赞助与支持,其评比结果也受到全球的信赖与高度关注。

近年来,具备「因人而异」、「终身如一」特色的指纹辨识技术,在国民ID、选举人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领域,由于能够防范他人盗用且具备高度准确性与实用性,因而作为身分辨识方式于全球受到广泛应用。NEC将指纹辨识技术视为实践安全、安心社会的关键技术之一,投入开发长达40年以上,已将该技术应用于南非共和国的国民ID系统与美国州政府都市警察所使用的AFIS系统(*4)等,导入全球40个国家以上。

NEC致力于社会解决方案事业,将其中的「公共安全」定调为全球成长战略的核心之一并持续强化。NEC将不断应用最先进的指纹辨识技术于国民ID、出入境管理等国家基础建设,以及政府机关、企业的安全对策等,贡献于建构安全且安心的社会。

注释

(1)NIST为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的简称。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宗旨为强化技术革新与产业竞争力。

(2)FpVTE2012为Fingerprint Vendor Technology Evaluation 2012的简称,按压指纹比对基准检验。

(3)在1对N的比对测试中,比对本人为第一顺位的机率。

(4) AFIS为Automated Fingerprint Identification System的简称,NEC的自动指纹辨识系统。

關鍵字: 指纹辨识  精确度  国民ID  犯罪搜查  评比  NEC  科学与工程软件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1WFESU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