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瑞昱公布通讯网路、多媒体及消费性电子晶片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547】

瑞昱半导体于2022 CES公布全方位通讯网路、多媒体及消费性电子晶片解决方案,包括:

超低功耗双频无线网路摄影机单晶片

瑞昱针对AIoT推出整合度更高的新一代超低功耗无线网路摄影机单晶片,其超低功耗可大幅延长系统电池运作的天数。瑞昱RTL8735B单晶片采10x10mm2 QFN封装,整合了更快效能CPU、Dual-Band Wi-Fi、蓝牙BLE5、影像ISP H.264/H.265 video encoder、语音audio codec、DRAM记忆体,以及安全性secure engine 和AI NN engine等功能,让系统更快速开机启动、具有更高安全性标准而且能轻松执行AI影像/语音辨识。RTL8735B可以协助客户设计轻薄短小物联网门铃、携带式摄影机、AIoT需求摄影镜头的家电以及可透过电池供电的物联网装置。

智慧家庭中控平台新方案: 动口不动手,智慧生活好享受

瑞昱最新的IoT方案Ameba Smart (RTL8730E)是首颗整合四核心CPU/Wi-Fi 6/BT5.3并可运行双系统Linux OS/FreeRTOS的高度整合SoC,其智慧语音功能可以轻易内嵌到家电或是智慧家庭的中控平台。 RTL8730E整合了Wi-Fi 6技术,不但可以更省电,还能有效减少语音控制的延迟。 Ameba Smart透过最新BT5.3技术,可以和随身设备或是家中蓝牙感测器串联起来,将语音透过广播的方式发送出去。藉由Ameba Smart SoC的优势可以达成影音、多声道同步来建构家中智慧剧院系统,轻松调整成最适化设定。

瑞昱AI QoS Wi-Fi 6 路由器解决方案

针对传统耗时、覆盖广度不够的QoS方案,瑞昱推出不需深度封包检测(DPI)的智慧AI QoS Wi-Fi 6 路由方案。根据资料型态特性即可辨别超过一百万种应用程式、20万种游戏。在频宽有限的状态下,动态根据任务优先顺序去调整,确保最佳化使用者体验。例如: 在游戏或视讯时,突然有人使用云端备份或更新下载导致卡顿,瑞昱AI QoS可以调整上传下载,将频宽给游戏与视讯,给予使用者最佳的体验。

全球最小封装的5GbE乙太网路控制晶片方案

瑞昱将于2022年底推出5GbE单晶片乙太网路系列方案相容于IEEE 802.3bz Multi-Gigabit功能,支援5G/2.5G/1G/100M/10Mbps等网路频宽。采用该晶片之网路设备可利用现有的网路布线(Cat 5e),无需更换线材的前提下,即可轻松升级网路频宽达5Gbps。瑞昱5GbE乙太网路控制晶片产品提供PCIe (RTL8126系列)、USB (RTL8157系列)和PHY(RTL8251B系列)等多样介面,满足各类型应用(如PC、PON、Cable Modem、Wi-Fi 6 AP路由器、交换机、CPE、内建与外接网卡、PCIe/USB转Ethernet配件等)。产品封装则采用Quad Flat No-lead (QFN)型态,外观精巧将会是全球尺寸最小的5GbE方案。

全球第一个使用aQFN封装的10GbE乙太网路实体层晶片方案

瑞昱将于2022年初推出10 GbE乙太网路实体层晶片,支援10G/5G/2.5G/1G/100Mbps等网路频宽,且相容于IEEE 802.3bz、NBASE-T功能。并能支援MACsec、PTP、Sync-E、EEE等功能。针对PON、交换机等在10G的应用上,提供更完整且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封装则采用Advanced Quad Flat No-lead (aQFN),此为目前市场上唯一aQFN封装的10GbE PHY。

全球最高整合度的9埠2.5G乙太网路交换器方案

瑞昱提供了串联 2.5G NAS、2.5G 伺服器、电脑游戏、2.5G Wi-Fi 6路由器、4K影片等超高速的最佳乙太网路连接方案 (RTL8373 + RTL8224),推出具备全球最高整合度的方案,超低功耗,仅需2颗晶片,最多即可连接8埠2.5G以及

1埠10G的乙太网路装置,是专为LAN Party、家庭娱乐、小型和家庭办公室、工作室的即时传输而设计。 RTL8373 + RTL8224不需复杂的设定,网路布线更是无需升级到Cat6,从而降低网路布线成本,RTL8373 + RTL8224将带来一波网路交换器的升级浪潮。

Wi-Fi 6E USB无线网卡 (RTL8832CU) & Wi-Fi 6E/BT Combo方案

透过160MHz频宽与更干净的6GHz频段,瑞昱RTL8832CU最高网速可达1.8Gbps以上,实际传输2GB的档案可在15~20秒即完成。瑞昱RTL8852CE支援6GHz可提高整体无线网路的效能进而达到更高容量,以及更好的网速及低延迟体验。此外RTL8852CE整合了BLE Audio 支援无线多路直连以及广播音频和低功耗等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聆听体验与享受。

蓝牙5.2 LE Audio低功耗音讯广播同步流

瑞昱蓝牙低功耗单晶片方案(RTL8773E)提供BT5.2 LE Audio发射端及接收端功能,可实现一对多广播,完整支援BT SIG标准,及提供开放式SDK供客户做二次开发,RTL8773E能提供BT5.2 LE Audio最低功耗的表现,协助客户产品以创造出更长的聆听体验的应用。

机上盒平台协助运营商IP化

多系统运营商(MSO)需要一个高度安全性且可持续升级、开源共享的平台,实现IP化以结合运营商影音服务与OTT服务提供优质影音服务。基于瑞昱最新机上盒SoC设计,以先进12nm制程、具高效能 CPU/GPU/NPU运算、可全方位支援4K画质体验以及所有HDMI 2.1功能,同时瑞昱RTD1319/RTD1619B和Android及RDK联盟推出之RDK开源平台仍支援身历其境AV技术及预整合与预认证的机上盒解决方案,为多系统运营商提供最可靠的SoC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關鍵字: 瑞昱半导体 
相关新闻
瑞音生技携手瑞昱半导体共推助听器晶片解决方案
Ameba创意大赛开跑 打通Maker to Market最后一哩路
中国高解析光驱产业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
瑞昱以太网络远程控管芯片荣获创新产品奖
瑞昱在2009微软管理高峰会议中展出DASH成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3OIDL6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