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鑫业贵金属在菲律宾建置全球首座环保炼金自动化量产设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259】

高效、无毒、无危害环境 助菲律宾改善金矿采炼流程

/news/2018/10/11/2223452390.zip

从产量上来看,菲律宾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镍矿供应国,同时也是铜与黄金的生产大国,整体矿业的出囗产值高达40亿美元,是菲律宾非常倚重的经济来源。

然而,为了发展矿业,菲律宾却付出了庞大的社会成本,尤其是露天采矿及使用??化物提炼矿物的手段,不仅对环境造成难以回复的伤害,矿工的健康与性命的损失,更是难以用金钱估计。

而眼见自然环境因为不当的采矿手段而遭到破坏,同时也为改善采矿工人所面临的健康风险,菲律宾政府正透过公权力强制要求其矿业需针对采矿的方式进行改善。

GP-860环保剥金方案自动化设备 过程不使用??化物

而为了协助菲律宾矿业改善其矿产冶炼的安全与效率,鑫业贵金属科技正在菲律宾建置自动化的环保剥金示范产区,利用安全无毒的技术与流程来进行黄金矿的冶炼,该方案不仅能大幅提升冶炼的效益,同时还减少对矿工与环境的威胁。

环保剥金示范产区设置在菲律宾Manila都会区的Valenzuela。依据鑫业的资料,该产区每日最大产量约可生产12吨矿砂,其产出黄金则视矿砂含金量而定,每日约可产生500克左右的黄金。

鑫业表示,传统的黄金矿采炼多使用人力来进行矿砂的清洗和筛选,并会使用??化物来分离出黄金,整个过程不仅费时效益低,且矿工还会暴露在危险的情况下。此外,使用??化物对於自然环境也有极大的伤害,是种损人也不利己的工法。

而不同於传统的黄金矿冶炼流程,鑫业贵金属所采用的专利GP-860环保剥金方案不仅使用自动化的流程与设备,且在过程中完全不使用??化物。其透过使用一种不伤人体的专利剥金添加剂GP-860来进行黄金的分离。

鑫业指出,其GP-860环保自动化剥金方案的添加剂是一种中性液体(PH 7.2),人体能直接接触,也不会对自然环境产生危害,是安全且环保的剥金方案。

一个剥金流程仅需要8小时 产能增加9倍以上

更重要的是,透过结合环保剥金剂与自动化设备,鑫业的一个剥金流程仅需要8小时就能完成;而传统的剥金方法则需要3至5天,才能完成一个流程。光从时间产量上估算,鑫业的方案就达到至少9倍以上的产能。

鑫业强调,其自动化专利环保剥金设备是全球首座环保炼金自动化量产设备,更创下了『当日炼金当日得金』的世界创举,突破以往传统方式炼金需3至5日的记录,更大大改善了提炼後之废土、废液排放对环境的污染问题。

而在黄金提炼的效益上,采用鑫业的GP-860方案则可产出纯度达到99.9%的黄金,无须再进行纯化;传统使用人力与??化物的流程,至多只能提炼85%左右纯度的黄金,若要进一步增加纯度,则要再增加额外的提炼工序。而针对硫化物包覆的金矿,GP-860也能达到98%以上的纯化率。

每吨矿砂提炼成本较传统方式降低约15%

GP-860除了在处理速度与提炼纯度上有绝隹的优势外,在成本方面也是优於传统的采矿方式。鑫业指出,扣除所需要的药剂、硝酸与其它的生产成本,使用GP-860方案的每吨矿砂提炼成本约214.7美金,而传统方式则需要255美金,因此GP-860不仅纯度更高,同时成本还降低了约15%。

虽然鑫业贵金属已在菲律宾创建全球首座的环保炼金自动化厂区,但目前全世界仍有八成以上的矿区采用??化物来提炼黄金,持续对地球生态和人类的健康带来危害,而这些矿区都应该要做出改变,以维护环境的永续。

鑫业强调,环保、效率快、纯度高是GP-860环保专利炼金的主要优势,而他们也期许这些优势能为矿业从业人员带来更安全的作业环境,替炼金业者带来更有经济效益的生产方式,同时也协助政府落实其环境环保政策,进而做到爱地球,替世世代代留下一个美好的未来。

關鍵字: 環保  氰化物  鑫业贵金属 
相关新闻
迈向绿色复苏之路 2020台湾循环经济周解开全体系轴节
解决限电燃眉之急?从电动车着手发展行动储能
Uber迎劲敌!特斯拉计程车队问市 攻绿能经济
英特尔展示研发项目:一窥运算技术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G3Q9A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