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首部生物3D打印机诞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8月18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6411】

时下最热门的科技话题莫过于3D Printing,除了能够打印出个人公仔或是立体模型这些最简易的功能之外,更迅速地朝向高阶应用领域发展。近期中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首款生物3D打印机-Regenovo,不仅能够打印耳朵、鼻子等器官之外,还能打印出心脏、肝脏、肾脏等人体器官。

中国研发出首款生物3D打印机-Regenovo(图/english.peopledaily.com.cn)
中国研发出首款生物3D打印机-Regenovo(图/english.peopledaily.com.cn)

该部生物3D打印机体积相当小巧,长宽高分别为60、50、70公分,以活体细胞以及专属的水凝胶为打印材料,在无菌的环境下,透过堆栈打印的方式打印出生物器官。

研发此生物3D打印机的负责人徐铭恩表示,这部代号为Regenovo的生物3D打印机,除了能够在无菌条件下运行生物材料以及细胞打印之外,更能透过内建的新型温度控制单元与打印喷嘴,支持低温-5度~高温260度等多种材料打印。

此外,生物器官打印时间相当快速,耳朵等小型器官仅需1.5~2个小时,而人脸大小的器官也只需4个小时即可打印完毕,与国际其他同类型的生物3D打印机相比可说是毫不逊色。此外,在前些时间,研究团队将Regenovo打印出来的骨骼支架运用在老鼠的大腿外侧进行实验,经实验证明,老鼠的大腿外侧亦成功长出许多软骨组织。

徐铭恩进一步说明,透过Regenovo生物3D打印机所打印出来的细胞不仅有高达9成以上的存活率,更能存活长达4个月之久。虽然Regenovo已成功打印出人体器官、细胞、组织等,但徐铭恩表示,由于医学领域必须经过长期测试以及临床试验,要实际应用在人体身上恐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可以相信的是3D Printing未来取代活体器官移植不再是梦想。

關鍵字: 生物  细胞  3D Printing 
相关新闻
台湾3D打印产业 掌握加值服务新契机
面对3D打印 台湾能跳脱代工模式吗?!
直接数字制造 重塑工业生产模式
2013改变世界的五大3D打印应用
Deltaprintr 3D打印机 耗材主打平价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8LT5KM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