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开发最先进环保生物塑料 呈现日本传统漆器之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918】

NEC与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日本著名漆器艺术家下出佑太郎先生三方合作,利用稻草、木材等非食用植物作为原料的树脂,日前宣布研发出的生物塑胶,能够呈现在国际上备受好评的日本传统工艺「漆器」独特的漆黑之美。

NEC透过非食用植物作为原料的纤维性树脂,开发具有多项特色的环保生物塑胶,将日本工艺之美推上新的层次。
NEC透过非食用植物作为原料的纤维性树脂,开发具有多项特色的环保生物塑胶,将日本工艺之美推上新的层次。

现在在塑胶的应用上,由于石油资源枯竭和粮食短缺问题,使用稻草和木材等非食用植物作为塑胶原料的需求日益增强。 NEC至今针对电子设备等耐用产品方面,研发出使用非食用植物纤维素类的生物塑胶NeCycle(R)。本次所研发出的生物塑胶,在原先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装饰性及设计性等新的附加价值。

本次研发的纤维素类生物塑胶,其中使用的添加成分调和技术,可调整着色度及光线反射度,首次再现了高级漆器特有的浓艳、深邃而温润的「漆黑」色泽,可说是重要的突破。这种塑胶既具备高度的环保性,可替代石油,也能大量生产,也具备很强的装饰性。透过一般塑胶的加工工序,能够实行各种形状的产品之量产。

NEC指出,未来希望与业界携手合作,目标是可运用在豪华轿车内装、讲究装饰性的高级建材与电子机器等耐用产品领域。而NEC也致力于「社会解决方案事业」, 为实现人与地球和谐共生有所贡献,未来也将在生物塑胶的研究上,持续推动环境对策技术的开发。

關鍵字: 生物塑胶  树脂  漆器  工艺  NEC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AEV98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