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动车电池电力论坛 让您掌握最新技术现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0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90】

「无油」汽车的时代已近了!未来的车子,将不再使用「汽油、引擎、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电池、马达和电子控制系统」的电动汽车。

随着电池系统效能提升,电动车开始由油电混合车(Hybrid EV)走向插电式油电混合(Plug-in HEV)及纯电动车(Pure EV),锂电池将取代镍氢电池成为下一代车用动力电池主流。其中磷酸锂铁电池是新一代开发成功的绿色二次电池,近十几年来发展迅速、备受关注,已成为动力电池应用领域中最具竞争力的技术。

相较于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等其他二次电池,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小、无记忆效应等突出优势。除了新型电池材料的研发正在快速发展外,智能型的高效能电池管理技术也是发展的关键。

电动车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包含了电池保护、容量侦测、充电控制、电池平衡管理等范畴,因电池组中电池串联数目庞大,使得BMS的设计难度大为提升,其中电池充放电平衡管理部分,攸关电池组效能甚巨。而完整的BMS解决方案,还必须涵盖电池特性研究分析、电池建模与仿真分析、热管理、电池组老化与故障预警、和电池残电量估测方法等重要环节的系统整合与应用。

在电动车产业链中,台湾因拥有完整的锂电池产业链及不少的自主技术优势,将有机会随电动车的起飞而快速成长。为协助国人对电动车电池电力系统的开发布局,在今年的第二届「电动车电池电力技术论坛」(2011 EV Energy Forum)中,将再度邀请各领域专家来分享最新技术现况与开发要领。

在本次论坛中,将邀请集邦绿能事业处研究经理吕理舜剖析电动车储能系统产业发展分析;新聚能科技朱新瑞副总经理将从专利情报分析的角度切入,介绍充电、电池交换及电池管理等电动车电池电力专利发展趋势;兰阳能源科技总经理张伟礼为动力电池专家,将分享电动车矩阵式电池模块技术的发展现况;最后,勤益科技大学电机系林正干教授长期投入电池管理技术的研究,将发表磷酸锂铁电池组先进电池管理系统的研究心得。

在绿能科技为显学的时代,电动车的发展备受注目,也是台湾产业的一个重要机会。相信本次论坛将提供您对相关市场及技术的更高掌握度。机会难得,请勿错过!

活动报名网址:

电动车电池电力技术论坛

關鍵字: 电动车 
相关新闻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QMY2I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