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动客车方兴未艾 轻型商旅客车将成下一步争夺焦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47】

随着汽车不断普及,石油大量消耗,大气微颗粒悬浮物(PM2.5)的污染问题已经从区域性个案,逐步扩展为区域性、全国性的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除了汽机车车辆密度庞大的台湾都会区之外,目前中国交通领域的大量机动车辆污染排放物,已经成为中国环境治理与空污处理的重大难题。

纯电动公交客车受到中国政府的政策推动,而轻型商务客车和旅游客车将是电动客车下一步争夺的市场焦点。
纯电动公交客车受到中国政府的政策推动,而轻型商务客车和旅游客车将是电动客车下一步争夺的市场焦点。

事实上,在全球各地,机动车辆尾气排放正成为全球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造成PM2.5的重要原因。这已严重威胁到人民群?的身体健康和生态安全。因此,发展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公共运输的大型电动车(如公交车)将是近年的当务之急。

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动客车年产量将达15.4万辆,期间的复合成长率约(CAGR)33.6%。目前电动客车主要推广的品种是公交客车,销量比重超过85%,目前在中国城市的公交客车数量超过50万辆,在城的市公共交通中,公交客车分摊了城市客运的60%。预计到2020年,中国全国年度新增的电动公交客车将占全部新增公交客车的比例达到70%,电动公交客车累计数量则将超过30万辆。

从技术趋势来看,纯电动公交客车明显受到中国政府的政策推动,将是未来主要发展的方向。除了公交客车,轻型商务客车和旅游客车市场,也将是电动客车下一步争夺的市场焦点。

中国的纯电动公交客车尽管起步较晚,但是发展很快,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国外纯电动车的发展速度与水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的陆续公布,使得中国全国各地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动能大增。一直以来,购车成本过高和充电困难,是阻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两大主因。购车成本可以透过国家的财政补贴、整车企业降低成本等措施来加以解决,然而充电方式,也就是发展电动车辆的配套基础设施,正成为阻碍纯电动公交客车发展的的一个重要因素。

關鍵字: 电动车 
相关新闻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G62B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