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与MIH为电动车开发安全打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41】

趋势科技与MIH Consortium共同宣布,为了兼顾汽车安全及资讯安全,携手建构全球首创以安全为设计基础的「EVKit」电动车开放平台。

趋势科技与MIH携手建构Open EV Platform电动车开放平台
趋势科技与MIH携手建构Open EV Platform电动车开放平台

未来的电动车主流是透过软体定义,应用人工智慧,大数据及车联网,以提供各式各样创新的个人化驾驶体验。趋势科技和 MIH 的合作,结合趋势科技全球的车联网资安专业,首度以安全为设计基础 (Secure by Design) 概念制定并实作EVKit软体的安全架构以及介面,除了提供一个安全的软体执行环境,并可让各项资料与数据得以安全的传输与存取,且在EVKit中提供车厂及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方便、安全且具备认证机制的开发环境。

「为有效缩短开发周期和降低进入门槛,MIH正透过软体定义车辆 (Software-Defined Vehicles - SDV) 的方式替开发者创建 Open EV Platform电动车开放平台。Open EV Platform 由硬体和软体组成,应用范围涵盖了完整的电动车开发与测试的生命周期,并提供开发者一个 Open EV marketplace。」MIH 技术长魏国章表示。「身为MIH在车辆安全上最重要的伙伴之一,趋势科技凭借着领先全球的资安专业,协助MIH定义属于电动车的通用安全框架,不但全面支援车载网路的入侵检测、系统保护以及网路威胁防护等,更统一了开发者介面,帮助全球从事资安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大幅降低参与建构MIH安全生态系统的门槛,以吸引更多优秀的开发者加入。」

趋势科技核心技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资讯长郑奕立表示:「研究指出,至2035年时全球销售的汽车中,联网智能汽车占比预计高达80%,2030年时行车数据所带来的年增值可望达到4,000亿美元。利之所在,往往威胁之所趋,资讯安全势必将成为联网汽车最关键的要素之一,然而目前传统汽车业常采用的外挂资安方案对未来的资安威胁并不是最有效的方式。解决连网智能汽车资讯安全的最有效方式就是直接在软体架构上采用以安全为设计基础、具备资安防护机制的开发平台,才能有效提升未来汽车的资安。为了提供安全无虞的电动车开放平台,趋势科技也特别建立专业的车联网资讯安全技术团队,与MIH共同为EVKit平台提供与时俱进的安全架构。 」

趋势科技与MIH以安全为设计基础 (Secure by Design) 概念,为EVKit建构与设计车内资安软体架构,包括:

1.协助制定EVKit平台的安全架构与介面,以期提供安全的车端软体安全执行环境,保护车端到云端的资料传输、存取与身分验证机制。

2.提供具身份认证的云端大数据管理及存取功能,车厂可以很容易的建立各种 AI 及大数据应用,如远端监测,预测型维护及 VSOC等。

3.提供 EVKiT平台的资安功能存取介面,以便车厂软体及第三方应用软体可以直接融入以安全为设计的开放平台架构中,并可很容易的符合各国汽车安规范。

4.制定并提供符合资安规范的远端全车韧体升级引擎 (Secure OTA engine)。

5.提供在 EVKit 平台上的软体主动安全防护机制,包含入侵主动侦测,人工智慧主动异常侦测,通讯异常侦测等。

關鍵字: 电动车  EV  趋势科技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7OXB0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