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0年新能源车逆势成长19.8% 2021年重返高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554】

根据TrendForce旗下拓??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指出,受到各国政府补贴政策的激励,包含纯电动车(BEV)与??电混合式电动车(PHEV)在内的新能源车,在整体车市衰退下仍保持销售正成长,预估2020年销售量为240万辆,较2019年成长率19.8%。

拓??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陈虹燕指出,2020年新能源车仍能保持成长的主因来自於各国政府的补贴政策。中、德、英、法等国为刺激国内经济,推出购车补助计画,补贴对象以环保为诉求的新能源车为主,其中又以纯电动车能拿到的补贴金额最高,在各国原计画实施新能源车补贴逐年退场的情况下,不降反升的补贴对消费者而言是一大诱因,而部分国家提供的高补助金额等同抵销纯电动车与燃油车间的价差。

以区域市场来看,新能源车销售成长的支撑力来自欧洲,德国、英国、法国三国合计於2020年预计将销售63万辆新能源车,年成长率高达163%,中国市场则有??因年底的销量大幅回升下,销量年成长6%。

展??2021年,中国与欧洲将持续成为拉升新能源车销售的主要地区。中国透过多项政策齐步拉动车辆销售与充电站设立,其他如上海对外牌车施行严格限行措施,取得新能源车牌就能不在现行规范内等,皆以点牵动面的方式刺激新能源车的销售,预计2021年中国新能源车销售的成长力道将回升至全球平均值之上。

而另一大带动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欧洲市场,其补贴有机会持续至2021年,加上2021年将100%实施CO2排放新制,不符合者将面临巨额罚款的政策都将驱动新能源车市的发展。

事实上,2020年有不少车厂透过向新能源车厂如特斯拉购买「排放额度」来规避罚则,然而这并非长久之计。2020年底已有多款电动车发表与上市,2021年车厂的计画将更加积极,对消费者而言,不再是以少量电动车款与燃油车做不对称的比较,而能够在多款同级电动车中做选择。

综观2020年新能源车销售表现,几??是特斯拉一枝独秀地霸占所有地区的销售首位,2021年上海工厂将开始交付Model Y预计会再掀一番风潮,加上各主流车系推出电动车款,2021将是新能源车市热闹的一年,预计2021年的全球销售量可达340万辆,年成长率39.7%,重返成长快车道。而新能源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将带动电动车与充电站的各项零组件供应链成长机会。

關鍵字: 电动车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I1T42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