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动车革命带动金属市场变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568】

继法国和挪威後,早前英国官方宣布至2040年起将全面禁售柴汽油车,加上Volvo也将在未来停产柴汽油车,引导其退出市场,在政府与产业推波助澜下,燃油引擎或许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全面终结,而改由电动车主导汽车行业。然而,电动车所带来的革命,不仅影响整个汽车产业,也撼动背後的金属市场,创造不少赢家。

电动车所带来的革命,不仅影响整个汽车产业,也撼动背後的金属市场,创造不少赢家。
电动车所带来的革命,不仅影响整个汽车产业,也撼动背後的金属市场,创造不少赢家。

目前金属市场已然产生了一些变化,彭博社表示,虽然化石燃料如煤炭和石油,仍然在提供能源需求方面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但钴和锂在过去几年的需求已开始显着的??升。综合矿业公司嘉能可(Glencore)则表示,在传统燃料市场外,他们的确从电动车所带来的革命中获益良多,因其未来需要更多的钴、锂、铜、铝和镍,也将看好这些金属的未来市场。

由於电动汽车的铜含量是传统汽车的三倍,甚至运用在充电站将会更多,预估如充电站的基础设施在2025年将会增加5%的需求,而这也将带动电池中所使用的锂、钴、石磨、锰等元素也将增加需求。

彭博社进一步表示,电动汽车销售的上涨将有助於铜与钴价格的上涨。市场目前也出现反??,例如,今年钴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上涨了77%,去年则是跃升了37%。另外,锂价近年来也有所上涨、而铜价特别是在中国,则是上涨了15%。

另外,像铝这样的轻质金属也正取代钢铁,以便使汽车以更少的电力进一步发展,根据Widmer表示,铝的需求量已经从2013年至2016年间扩大了约160万吨。面对轻质金属的威胁,钢铁业也试图找到应对之法,AK钢铁公司便与通用汽车合作,计画使用奈米技术制造轻型车身,以更强的合金来抵御铝的竞争。

關鍵字: 电动车  新能源 
相关新闻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 EaaS驱动数位深化转型
»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UE5LA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