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携手合作夥伴研发全方位汽车内饰概念 重塑未来行动交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01】

未来汽车将具备行动生活与工作空间等多功能的用途。而这些趋势也将成为未来行动交通工具中,引导全新汽车内饰概念的原则,同时也是科思创即将於2019 德国杜塞道夫国际橡塑胶展上展示的概念。如同智慧型手机一样,未来汽车将会形影不离地陪伴着使用者,并且适应其个人的需求。此外,未来汽车也将会全面连网,且与日常生活无缝整合,并提供使用者全新的乘坐体验以及实现高度的自主性。

未来汽车将具备多功能的用途,且会全面连网并与日常生活无缝整合。这些趋势将成为未来汽车内饰设计概念的原则,同时也是科思创即将於2019 国际橡塑胶展上展示的概念。
未来汽车将具备多功能的用途,且会全面连网并与日常生活无缝整合。这些趋势将成为未来汽车内饰设计概念的原则,同时也是科思创即将於2019 国际橡塑胶展上展示的概念。

科思创全球行动产品市场行销及专案经理Jochen Hardt表示:「我们全方位的概念包含可能将在几年内演变成事实的发展,但也包括未来的愿景理想。」他进一步解释:「我们特别专注在内饰设计上,在自驾车可能同时也会是生活和工作的空间里,为顾客打造客制化的体验。此外,未来的电动车也具备让汽车制造商实现全新的空间概念的机会,并能藉此找出开拓品牌差异性的关键领域。」

未来汽车内饰的智慧型材料

内饰即是功能性、舒适性及设计的体现,但同时也代表着效率。特别像是光学及触觉式设计的表面、环境照明的整合性、最新的娱乐资讯系统以及新颖的座椅概念。科思创的高科技材料可为许多不同的汽车零部件开创了千变万化的新契机。

例如,Makrolon聚碳酸窬及其共混物因具备极高的设计自由度、机械稳定性以及轻量化等特性,将在未来的汽车内饰扮演重要的角色;而该项材料也同时具有优异的隔热及电气绝缘能力。此外,Makrolon不仅能够呈现各种类似玻璃的外观效果,亦具备许多功能性的颜色,此项特点对於未来的创新显示萤幕、感测器、摄影机及环境照明系统的整合而言非常重要。

来自科思创的Maezio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定了一种材料的特别等级,此种材料以聚碳酸窬为基础,但在碳纤维的强化下,所以更为强固及轻量化,而且也适合用於像是超薄零件的高效生产。

资讯娱乐系统的全新面向

Makrofol聚碳酸窬薄膜,可用於例如印刷,甚至像是3D整合型显示萤幕的大型盖板。同时薄膜也可作为触控萤幕印刷电路的载体。随着数位化及连网(连线能力)和自动驾驶趋势的发展,汽车内饰中等诸如此类的显示萤幕表面和触控萤幕数量也会因此大幅增加。此外,新世代的Makrolon AI聚碳酸窬材料也能支援显示萤幕的整合。

科思创也提供Platilon系列的热塑性聚氨窬(TPU)薄膜产品。除了薄膜基本的用途外,在纺织品中,亦可当作热熔薄膜以黏接的不同材料。而具备永续理念的INSQIN科技不含有机溶剂且以水性聚氨窬扩散剂为基础,也可用於汽车内饰的纺织品涂料。相较於传统的生产方式,在制造涂料表覆纺织品方面很有效率,而且还可以节省水和能源。

经典的全方位材料:聚氨窬

聚氨窬是一种经典且可广泛用於汽车内饰的材料。在软泡或模塑泡棉的形式下,聚氨窬汽车座椅提供舒适又安全的特性。此外,聚氨窬泡棉也已长期被运用在仪表板、室内装??、装饰件以及车(屋)顶内里上,并且为内装提供了绝隹的舒适效果。而搭配TPU涂料使用,即可根据需求创造特别软到特别硬的表现效果。

聚氨窬涂料也可透过调整材料特性以呈现高品质的表面效果。科思创开发了强固且耐磨涂料的原料,并且具备各种颜色及表面结构效果,在能保护底下的基材,同时创造良好的触感。同时,科思创也是含低有机溶剂(Low VOC)成份之水性涂料配方的先驱。用於牢固、耐用黏结的聚氨窬黏着剂原料让产品系列更为完备。

电动车的新潮外观设计

在2016德国杜塞道夫塑橡胶展上,科思创初次致力於行动未来的布局,并且大规模地展示用於电动车外?的整合性概念。此项概念源自於与瑞典知名于默奥设计学院的设计系学生,以及汽车供应商海拉(Hella)间的密切合作。而这项合作不仅跨越了既有的极限并且亦提供吸睛的设计、舒适、功能性以及节能汽车。其中核心元素包含内建的感测器和天线、全息照明、大尺寸的显示萤幕元件、360度全景玻璃窗及无缝与均匀的表面效果。

一次又一次突破性的成就

50多年前,科思创在德国杜塞道夫塑橡胶展以其前身拜耳(Bayer)之名展示了第一辆车身全由塑胶所制成的汽车K 67。从此,科思创就不断地以创新及大胆的材料解决方案克服重重限制。後来的里程碑还包括推出头灯和车用玻璃窗,两者都以透明的聚酸碳窬Makrolon制造而成。此外,科思创也是水性车用填充剂、底漆及低溶剂聚氨窬透明漆原料的先驱。

關鍵字: 电动车  聚氨酯  科思创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IG9D2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