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保科集团进军电动车充电桩市场 加入MIH联盟积极布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935】

为了在车联网市场多元化布局,2021年产值近150亿元的中兴保全科技集团(简称中保科)于今(20)日宣布正式加入MIH开放电动车联盟(MIH Open EV Alliance)成员之一,要以整合科技服务商的角色进军车联网市场,成为电动车系统开发供应平台一员。

中保科加入MIH开放电动车联盟,以整合科技服务商角色,为电动车发展提供最后一哩的充电及电能管理的全通路整合服务。
中保科加入MIH开放电动车联盟,以整合科技服务商角色,为电动车发展提供最后一哩的充电及电能管理的全通路整合服务。

MIH开放电动车联盟为建构一个促进移动产业合作的开放式电动车生态系统,中保科技执行长李荣贵表示,有别于以软、硬体、电子零组等设计及制造厂等提供商品与服务的形式区分,中保科加入MIH开放电动车联盟,可以整合及服务电动车通路产业的角度,寻求与MIH联盟伙伴共同为电动车发展,提供最后一哩的充电及电能管理的全通路整合服务。

对于中保科正式加入MIH联盟,中保科技副董事长林建涵指出,中保科事业版图已经横跨食衣住行育乐,总服务会员客户已突破50万户,2021年已朝60万迈进,从科技保全横跨到智慧城市,从智慧园区、智慧停车、电子产品、医疗设备、建筑工程甚至餐饮通路等,可提供客户智慧科技生活服务一条龙的解决方案。

分析中保科技转投资的企业当中,也朝多元化布局,像是跟星生能源集团合资成立的星生方案股份有限公司,就提供充电桩、绿能以及节能方案,随着电动车成为主流趋势交通工具后,都将带动建置充电桩需求,星生方案公司即可结合集团资源提供相关服务、并且直接提供饭店、民宿、社区等广大既有客户最后一哩的充电及电能整合服务。

举例来说,若是在集合住宅的住户有购买电动车需求,须个别向管理委员会申请并经区分所有权人同意后,才可建置充电椿,涉及电路规划、用电安全、契约容量及管理等实务问题,如果缺少统一的规划、建置、维运、管理及服务,将是社区管委会和住户的潜在痛点,随着中保科加入鸿海电动车MIH联盟,也可结合联盟成员提供车联网服务,提供整套规划、还有电能维护管理服务的利基所在。此外,随着企业碳中和的需求及趋势,未来各企业车队导入电动车时,除了充电椿的建置及服务外,同时会有创能、储能、充电及车队管理等整合需求,未来配合客户导入电动车及充电椿等需求,以期与国产供应链伙伴齐力加速整体电动车产业发展。

關鍵字: 电动车  车联网  系統整合  中保科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以模型化设计AUTOSAR/ISO 26262标准Hybrid车电池管理系统
»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 零售4.0时代来临 POS角色需重新定义
» 透过建模与模拟优化电池性能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4KU0C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