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 Ink元太:数位转型才刚开始 正面助益电子纸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15】

E Ink元太科技今日举行股东常会,会中除了发表2021年的营运重点,会后董事长李政昊也针对下半年市场提出看法。他指出,因为疫情世界正在改变,将从类比世界快速转型到数位世界,而现在只是转型的初期。

/news/2021/07/07/1555480340S.jpg

李政昊表示,元太与许多电子业同样是COVID-19疫情受益者。整个世界因为疫情在改变,从类比世界快速转型到数位世界,而他相信现在只是数位转型的开始而已。

他指出,数位转型对元太是正面的趋势,例如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等,已从黑白走向彩色。再加上电子货架标签及电子纸看板应用也都呈现成长。

而面对第三季及第四季营运,元太则是持着审愤乐观的态度看待。

不过,李政昊也强调,目前仍然面临缺料及零组件涨价的情况,为了让电子纸应用能持续推广更广泛,为了公司的长期成长,元太将不会采取涨价策略,会吸收相关成本,因此毛利率将会受到一些影响。

至于2021年营运重点,元太表示,2021年COVID-19疫情影响仍将延续,元太科技除了将保持高度警觉性执行防疫工作,确保公司营运顺利外,也持续与客户与供应链等保持紧密合作与沟通,以即时调度资源保持生产制造与出货的顺畅。此外,元太科技在全球经济高度不确定性的环境下,亦将运用既有健全的营运基础,推动业务发展、增强研发布局与提升营运效率。

业务推展将持续耕耘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零售及物联网等应用市场,持续发展彩色电子纸各类应用,并积极与合作伙伴扩大电子纸生态圈。电子书阅读器将朝彩色、大尺寸与多叠构发展外,亦将加入笔写功能以增强产品功能并满足数位阅读与书写的市场需求。

零售应用之电子货架标签业务则由模组销售扩大至更上游之电子纸薄膜销售,以进一步与更多生态圈模组伙伴合作,除满足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之外,也可开发更多元之产品。而物联网相关业务,在彩色印刷电子纸朝大尺寸发展下,将增加电子数位看板的产品组合,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并将持续布局医疗照护及交通领域,同时积极拓展智慧物流市场,以发展电子纸于物流标签业务。

技术发展则持续提升电子纸核心技术。针对电子纸薄膜与材料、彩色、软性与电子纸生态圈所需之相关技术,包括无线供电技术、电子纸时序控制晶片、产品参考设计等四大重点投入研发资源,并布局电子纸相关专利技术,致力将技术商转与量产于终端市场,以稳固元太科技之技术领先地位。

關鍵字: 电子纸  e ink 
相关新闻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元太与爱鸥推出采用电子纸笔记的智慧设备检测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B5OF00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