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Neonode光学触控另辟战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6月07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6667】

尽管电容式触控为目前触控面板的主流技术,应用范围广大,在行动装置、笔记本电脑、穿戴式装置或各种屏幕上处处可见其踪迹。 然而,碍于其本身条件的限制,对于大尺寸触控屏幕,成本高且良率低,而光学式触控在此领域展现了不少优势。 光学式触控供货商Neonode近来就在不少领域以期解决方案赢得不少大厂如HP、Dell、Amazon的支持。

zForce Drive将触控整合到汽车方向盘内,透过一些手势可以加速及减速。 透过一些手势可以加速及减速。
zForce Drive将触控整合到汽车方向盘内,透过一些手势可以加速及减速。 透过一些手势可以加速及减速。

瑞典大厂Neonode过去以来不断专注于光学式触控技术的开发,其zForce专利技术是发射红外线光并接收光折射率来感应其触控点,Neonode台湾区总经理徐士杰指出,相较于电容式触控,光学式触控由于不需要额外的玻璃/薄膜,不仅体积轻薄、低功耗,成本也相对较低。 他举例,以14寸的触控面板来说,Neonode的解决方案能较电容式触控减少60%之多,这能带动触控笔电或者AIO的普及。 除此之外,zForce也能感应触控物体的大小、触控压力甚至距离远近。

另外, Neonode近来也推出一系列相关解决方案,包含zForce Edge、zForce Air、zForce Drive。 其中,zForce Air提供了一个支持多点触控且多元化应用的光学式触控解决方案,徐士杰指出,zForce Air将电子与光学整合在一个单边的触控模块上,将材料成本降到最低,且此模块除了用于触控屏幕之外,也能任意摆放在各个区域触控。而zForce Drive则将触控整合到汽车方向盘内,让驾驶者在开车时双手不需离开方向盘也能接听电话或更换音乐等,徐士杰指出,透过一些特定手势,zForce Drive甚至可以取代油门、煞车,做到加速减速等功能,这不仅能让驾驶更安全,触控也取代车内许多按钮,达到减少成本的目的。

目前,Neonode已经应用于亚马逊的电子阅读器Kindle以及HP打印机等产品上,徐士杰表示,由于行动装置已是由电容式触控主导的红海市场,因此Neonode将以更有优势的笔记本电脑、AIO、汽车、打印机等为主要目标市场。

關鍵字: 光学式触控  电容触控  Neonode  徐士杰 
相关新闻
Neonode采用意法半导体SoC 实现空中触控互动
苹果的下一步:3D感测和绝佳手机音质
微软采用NextWindow触控萤幕进行企业展示
平板计算机延伸商机 机械按钮变触控
MIC:触控IC商机虽诱人 各有难处待突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EZV5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